自博今起展示“小昆虫大世界”

日期:2021-03-11 09:5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2021年3月11日起,“小昆虫大世界”展览在北京自然博物馆亮相,262件展品带领观众走进小昆虫的大世界。

  在地球浩如烟海的生命中,已知的昆虫大约有150万种,占地球生物已知种的75%。此次展览分“入门须知”“从头说起”“变态的昆虫”“精彩的节目”“昆虫有话说”“拜昆虫为师”六大板块,讲述昆虫的秘密。昆虫几乎无处不在,从巍峨的高山,到浩瀚的海洋;从炙热的沙漠,到湿润的雨林,都能见到它们的身影。为了适应不同环境,它们或擅跑、或擅跳,或擅飞、或擅游,形态分化之大让其他生物望尘莫及。毫无疑问,昆虫是地球生命演化史上最成功的一个类群,它们身体虽小,却在与大自然的博弈中所向披靡,构筑起了宏大而奇妙的昆虫王国。

  展览中,各种有趣儿的昆虫标本露脸儿。比如“子弹蚁”,个头不大、但被它蜇伤后的疼痛位居斯密特叮咬疼痛指数首位,经常被误认为是竹节虫的枝蝗外貌酷似外星人,中国最大的蜣螂专吃大象粪便等。除了对昆虫形态进行系统的介绍,展览还展示不同昆虫的“看家本领”,厘清人们对昆虫的一些误解。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2021年6月11日。(牛伟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自博今起展示“小昆虫大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