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歌舞厅》将上演音乐+脱口秀

日期:2021-03-05 10:5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脱口秀是这两年大热的演出形式,与乐队结合登场的脱口秀又会是什么样?2021年3月20日晚,首个在剧场上演的音乐脱口秀《成吉思汗歌舞厅》将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首演,来自单立人喜剧的脱口秀演员六兽,将与节奏旅行家乐队一起合作,带来一场跨界演出。

  《成吉思汗歌舞厅》由音乐品牌战马时代与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主办,也是第五届“天桥·华人春天艺术节”的首场剧目。演出把场景设定在一个大城市中的歌舞厅,主题曲来自德国20世纪80年代的一首经典迪斯科舞曲,摇滚乐队节奏旅行家将它改编。导演崔文嵚介绍,音乐脱口秀不是传统的剧目,不能像传统剧目一样介绍“剧情”,“我们会营造出一个具体场景,六兽在其中上演自己的脱口秀表演,乐队的演出和创作会跟着脱口秀的环节匹配。”

  在表演中,节奏旅行家乐队并不是为了给六兽伴奏而存在,而是一段脱口秀接着一段乐队演奏,反复推进表演。崔文嵚说,无论是六兽还是节奏旅行家乐队,他们都有各自很成熟的脱口秀作品和音乐作品,在为《成吉思汗歌舞厅》排练时,六兽拿出了带有个人色彩的原创脱口秀段子,与节奏旅行家相互碰撞,成为一个默契的整体。

  六兽在成为脱口秀演员之前,曾经是一个科技公司的员工,年轻时也玩过乐队。在他看来,音乐和脱口秀的结合一点都不违和。六兽说,他的段子会带给观众情绪变化,段子说完了,乐队会上演一段带有总结性质的歌曲。比如在表演中,他会说一段关于身材焦虑主题的脱口秀,随后乐队会表演一首名为《独一无二》的歌,“这样观众可能就更有感触,更能体会到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那种自信。”

  在这场表演中,节奏旅行家乐队将带来至少7首作品,根据现场的情况也可能即兴表演。乐队的4名成员来自北京,生活中他们都非常幽默,出口就是段子。《成吉思汗歌舞厅》排练时,他们动不动给六兽“接下茬儿”,六兽抛的梗,哥儿几个也都能接上。“当初邀请他们来演出,就是因为他们除了拥有很强的音乐表现力,还有极强的表演可塑性,他们和脱口秀同台,肯定能产生独特的化学反应。”崔文嵚说。(韩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成吉思汗歌舞厅》将上演音乐+脱口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