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本龙一最大规模个展将亮相北京

日期:2021-03-03 10:3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日本作曲家、艺术家坂本龙一在国内的首次美术馆个展即将于2021年3月15日在木木美术馆(钱粮胡同馆)拉开帷幕,这将是坂本龙一迄今为止规模最大、最全面的研究型展览。

  展览以“观音·听时”为题,将围绕八件重要大型声音装置展开。每间展厅内,坂本龙一与合作艺术家们将运用丰富的视听语言,为观众构建起一系列多重感官的空间。展厅内将放置一架2011年日本大地震海啸后被冲上岸边的钢琴。对于坂本龙一而言,这架钢琴经历了从陆地到海洋再回到陆地的旅程,体现了自然力量的难以掌控以及对周遭环境的塑造作用。

  现场有两件艺术家专为本次展览创作的户外特定场域装置,其中与世界知名新媒体艺术家真锅大度共同完成的《感应流——不可见,不可闻》(2014/2021),将在隆福大厦九层的隆福文化中心展出。同时,九层的展厅还将呈现坂本龙一为电影《末代皇帝》(1987)和《战场上的快乐圣诞》(1983)创作配乐的相关资料。(王广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坂本龙一最大规模个展将亮相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