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达个展呈现机器“生命特征”

日期:2021-02-20 10:23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作为2018年第三届王式廓艺术奖的获得者,青年艺术家郑达一直聚焦艺术与科学的跨媒体互动创作。2021年今日美术馆首场展览“未知的未知——郑达个展”目前已开展,以多件作品展现艺术与科技的碰撞。

  步入展厅,观众首先欣赏到的是《机器的自在之语》,这一悬浮的巨型LED金属矩阵装置作品前竖立着传感器,观众用双手触摸传感器时,其心跳频率和曲线都会被捕捉,让LED灯光随着心跳闪烁。郑达介绍,这件作品创作历时一年半,从三维LED灯光到互动控制系统等技术都是自主开发,希望以可视化的心跳轨迹呈现“机器的生命体征”。

  《捕食器的函数》《生理反应1》《上传者》等作品,为观众呈现了当机器具备“思考”后所形成的“新物种”。在《生理反应1》中,艺术家将数百个电脑风扇制作成动态声音雕塑,其随机的旋转运动仿佛机器的自我表演,向观众传递出生命之感。

  展览将持续至2021年4月5日。( 王广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郑达个展呈现机器“生命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