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仍可预约博物馆夜场

日期:2021-02-19 10:2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2021年春节期间,博物馆成了热门“打卡地”。市文物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2月17日20时,春节期间有近80万人次市民参观了市属博物馆。据悉,部分博物馆在元宵节期间将延续春节期间的延时开放举措,市民可提前预约夜游博物馆。

  暮色渐浓,夜灯开启。2021年2月17日晚间,五塔寺内仍有很多观众徜徉。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从除夕到初六每天晚上延时开放至19时30分。延时开放期间,石刻馆馆长郭豹为游客进行讲解。一个个石刻文物故事娓娓道来,引人入胜。除夕至初六,石刻馆参观总人数达到4018人,与往年同期相比,创了历史新高。

  春节期间,2000余名观众来到北京文博交流馆(智化寺)过大年,赏古建、听音乐、写寄语、游夜场。除夕至初六的延时开放期间,观众们在明朝的古建筑中,欣赏了500年前的音乐,体验到了夜游博物馆的乐趣。据了解,每日延时活动,观众都是参观上限“顶格”预约。智化寺还将在2021年2月26日(正月十五)元宵节延时开放,市民可关注公众号提前报名。

  首都博物馆春节期间观众约为2.7万人。延时开放6天,共有3600人次观众体验了博物馆夜游。2021年2月26日元宵节,观众仍可预约首博夜场,体验有奖猜灯谜等节日活动。大钟寺古钟博物馆春节期间将闭馆时间延长至19时30分,截至2021年2月17日,博物馆春节七天假期共接待游客超3000人,每日接待量都是客流量上限。“从参观预约的情况看,博物馆春节期间举办的延时活动很受市民欢迎。”市文物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后博物馆将应市民需求,安排更丰富的延时开放活动。(傅洋)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元宵节仍可预约博物馆夜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