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野生动植物资源摄影展开展

日期:2021-02-02 09:5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密云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系列摄影展之野生动植物资源展在密云区园林绿化局开展,展览设3个展区,300余幅作品参展。照片中的野生动植物大部分来自于雾灵山自然保护区和密云水库湿地,是密云区宝贵的本土生物资源。

  密云区现有野生植物1000余种,重点保护野生植物近70种,其中国家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3种,分别为野大豆、黄檗和紫椴;北京市一级保护野生植物5种,包括大花杓兰、紫点杓兰、轮叶贝母、北京水毛茛、刺楸;北京市二级保护野生植物60余种。全区有野生动物400余种,其中鸟类最多,国家一级保护鸟类有金雕、黑鹳等12种,国家二级有灰鹤、隼科、鸮科等52种;北京市一级保护鸟类有37种。兽类中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有1种,北京市二级保护动物有6种。两栖爬行类中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有1种,北京市一级保护动物有5种。

  自2018年密云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以来,密云区更加注重动植物生存环境的营造,加强雾灵山等3个自然保护区建设和湿地保护修复力度,形成以潮河、白河为骨架的环京冀和密云水库生态廊道,动植物生境实现相互贯通。(王可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密云野生动植物资源摄影展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