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美术馆新年首展超酷

日期:2021-02-01 10:31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
字号:        

  除了心电图,你见过可视化的心跳轨迹吗?在今日美术馆的新年首展“未知的未知——郑达个展”中,就有一个大型互动装置,可以将观众的心跳以艺术的方式呈现出来。展览从2021年1月30日展出至2021年4月5日。

  步入展厅,巨型LED金属矩阵装置作品《机器的自在之语》悬浮在半空中,这件作品由五个大小不等的立方体套叠而成,当观众双手触摸装置前的传感器时,整件作品仿佛被唤醒一样,LED灯光随心而动,观众的心跳声也会传遍整个展厅。策展人晏燕介绍,这件作品探讨的是人和机器之间的关系,当观众在体验时,仿佛与机器相互注视、相互感受。

  作为“低科技实验室”的创始人,郑达的艺术创作一直延续着对机器意识与人工智能的关注,他通过机器的“冰冷气质”、“理性的运算”以及“信息投喂”与“机器学习”构建起视觉系统。观众在他的作品中,不仅可以看到人机之间的交互,还可以发现他为机器赋予“思考”之后形成的“新物种”。(李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今日美术馆新年首展超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