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羽之美——鸟类科学艺术展”开展

日期:2021-01-08 10:48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分享:
字号:        

2020年12月底,由北京自然博物馆、浙江自然博物院共同制作的“飞羽之美——鸟类科学艺术展”开展。此次展览,浙江自然博物院的精美院藏鸟类标本配以鸟类主题的绘画和摄影,共同解读鸟类的自然生态,展示鸟类的艺术之美。

其中,“鸟类标本”区通过形态各异的标本帮助观众认知鸣禽、涉禽、飞禽、猛禽等鸟类生态类群的分类依据;“鸟类标本制作”区介绍了鸟类标本分类和制作的相关知识。在“鸟类羽毛颜色的奥秘”部分,大量制作精美、形态逼真的鸟类标本,展示了不同生态环境下,鸟类羽毛色彩与其生活环境之间的联系。而在“鸟类绘画”部分,代表人文意象的中国传统鸟类绘画与反映自然形象的鸟类科学绘画对比展示;此外,鸟类生活等精彩瞬间也在摄影作品中定格。

本次展览为收费展览,需咨询台购票,展览持续至2021年6月27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飞羽之美——鸟类科学艺术展”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