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奋斗者”号、赏纸的艺术 中国科技馆推出系列科普活动

日期:2021-01-04 09:49    来源:新华社

分享:
字号:        

创造了万米深潜纪录的“奋斗者”号让我国具有了进入世界海洋最深处开展科学探索和研究的能力。2020年12月31日,中国科技馆和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联合主办的“逐梦深蓝,挑战第四极——‘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科普展”亮相中国科技馆。

展览首次展出“奋斗者”号高仿真模型,配以图文展板及“奋斗者”号相关声学设备和浮力材料实物,观众可近距离观察“奋斗者”号,了解背后的故事。展览预计开放至2021年2月底。

纸,作为对人类历史影响深远的重大发明之一,对推动世界文明发展进程具有深刻意义。“中国手工造纸的技·艺”主题展览将于2021年1月1日起在中国科技馆一层短期展厅展出。展览通过互动展品、实物陈列、模型、纸艺术品、多媒体等多种展览形式,全面展示手工造纸的工艺知识、科技内涵和纸艺创新成果。公众还可以拿起抄纸帘,体验造纸的关键流程,亲手制作专属于自己的艺术品。

“中国手工造纸的技·艺”主题展览由中国科技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联合主办,将持续至2021年2月21日。温竞华、董瑞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看“奋斗者”号、赏纸的艺术 中国科技馆推出系列科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