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册连环画讲党史故事

日期:2020-12-31 09:5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千余册连环画在首图讲党史故事

  千册珍贵连环画自2021年元旦起将在首都图书馆A座二层文化艺术展厅展出,讲述党史故事。参展连环画上的故事从20世纪20年代一直延续到20世纪七八十年代,勾起观众浓浓的回忆。

  此次连环画世界里的中国共产党展览,由首都图书馆和中国动漫集团主办。双方拿出各自的连环画“家底”,展出1000余册连环画图书、150幅经典连环画封面的放大版图片和100本触屏数字连环画。

  展览通过有代表性的连环画,重温中国共产党发展中的历史时刻,回望中国革命和建设道路上的纪念地点,讲述先进共产党人的生动故事,展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

  首都图书馆有丰富的连环画馆藏,为了此次展览也首次将这部分馆藏献出。

  其中,《南昌起义》《进军井冈山》《洪湖赤卫队》等星火燎原的“火种地”故事,《延安保卫战》《平津决战》等血雨腥风的“战斗地”故事,《红旗渠》《朝阳沟》《柳湖新颂》等日新月异的“建设地”故事悉数入展。还有《小英雄雨来》《闪闪的红星》《鸡毛信》等经典红色少年故事也将与读者见面。

  本次展览将免费展至2021年1月29日,市民关注首都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可预约入馆参观。(李洋)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千余册连环画讲党史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