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桥艺术中心2021新年演出季

日期:2020-12-03 14:32    来源:天桥艺术中心

分享:
字号:        

“戏剧与你 共创2021”

四大主题单元 11部经典演出7部高清放映 陪你精彩跨年

告别2020,崭新的2021即将来临,我们怀着对时光的敬意和对未来的期待,拉开2021天桥艺术中心新年演出季的序幕。从2020年12月4日-2021年1月31日,以【异彩纷呈】、【经典归来】、【全家齐聚】和【高清放映】四个单元为主题,共有18个精选演出剧目,承包你的跨年文艺生活。

异彩纷呈单元:关注民族文化融合 传统与现代交相辉映

2015年,杭盖乐队在中央电视台“中国好歌曲”年度获得总冠军被观众熟知,近些年在国际舞台上被誉为最负盛名的中国乐队。杭盖乐队擅长将蒙古民族的历史与传统文化融入现代音乐创作和表演,2020年12月初杭盖乐队带来摇滚与铜管音乐会《北归》与天桥艺术中心的观众们见面,身穿蒙古族服饰唱着蒙语歌,富有穿透力的声音、剧场里摇滚狂欢,带你点燃冬天里的一把火。 

人生如戏,终究逃不过一个情字。来自汤显祖毕生心血凝聚之作《临川四梦》让无数人怦然心动。而今,终于能一次性目睹这“四梦”的精彩,由上海昆剧团跨年巨献,将一连四晚赏遍昆曲《临川四梦》全景,包括《紫钗记》、《邯郸记》、《南柯记》和《牡丹亭》。领略这部辉耀在世界文学之林的杰出作品,感受无与伦比的昆曲之美。

湖南卫视《舞蹈风暴》第一季年度总冠军胡沈员实力非凡,2017年,在杨丽萍老师的全力支持下,创作了个人作品《流浪·NOMADIC》。胡沈员说:“《流浪》的起始与那段北漂的十年经历,创作于坚定与充满信念的2017,是对自己过去的交代,更是对未来的期待。”但愿每一位漂泊的人,蜿蜒盘踞在心头的往事,漫漫之路被记忆沁润成河流。

经典归来单元:精品佳作常演不衰 口碑之作众望所归

本次演出季的亮点,无疑是口碑与剧作都让人拍手叫好的经典话剧。包括由方旭导演,郭麒麟领衔主演的《牛天赐》、第四届老舍戏剧节《我的理想生活》、由九维策划呈现“从不忘初心到两座丰碑”陕西人艺戏剧周带来的话剧《平凡的世界》和《白鹿原》,以及东野圭吾推理悬疑舞台剧《虚无的十字架》。

一票难求的《牛天赐》将在天桥艺术中心连演五场,这部由郭麒麟领衔主演的话剧无疑是扩宽了演员领域的标杆之作。从相声、影视和话剧,郭麒麟不断精益求精的尝试也让观众间接从他身上了解每一个表演艺术门类的乐趣之处。

以戏剧的名义致敬文学,以青春的品格致敬先贤。北演戏剧作品《我的理想生活》撷取老舍先生六部作品进行全新解读,全剧95%以上的台词选用老舍原作精巧文本,阐述关于生活与理想多维度思考。

无独有偶,将文学作品改编为话剧作品,可谓部部经典。由陕西人艺制作的无论是被誉为“茅盾文学奖的明珠”《平凡的世界》以及350场零差评的“市场之王”《白鹿原》,也将再次与首都的朋友们见面,陕西人艺的金字招牌从来不会让观众失望。

东野圭吾总是能让读者心痒痒,这部直面挑战社会道德议题,长踞亚马逊小说畅销榜榜首的作品来了——《虚无的十字架》。该作品由东野圭吾"加贺系列"原班主创倾力打造,被誉为东野圭吾继《白夜行》之后最刺痛人心的代表作。

全家齐聚单元:剧场的欢乐套餐 一家人的欢乐海洋

欢聚时刻,必不可少飞扬的笑声。自诩是“一场充满危机的相声演出”的赖声川相声剧《千禧夜,我们说相声》当属约会必看作品。全剧穿梭时空一百年,从贝勒爷到董事长,以字字珠玑、借古讽今的幽默风格与大家一同给2020翻篇。

小朋友们的“好朋友们”也将闪亮登场,由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制作出品,被无数家庭誉为“近年来最不可错过的家庭音乐剧”《故宫里的大怪兽之吻兽使命》再次与小朋友观众们见面,以孩子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中国传统文化,让每一位小观众都能有新的收获。而来自“史前3万年的恩怨情仇”的国民IP超级C位“熊出没”官方授权舞台剧《熊出没之原始时代》也首次与大家见面,熊大、熊二、光头强在剧院开始一场寻找爱和勇气的冒险故事。

高清放映单元:在剧场也能以另一种形式观看经典之作

疫情防控阶段,让戏迷们过足瘾,我们与国外经典之作只能以放映形式跟观众们见面。从2021年1月1日起,以连续放映两部的形式,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小剧场播放英国国家剧院现场放映《富丽秀》《深夜小狗离奇事件》《雷曼兄弟三部曲》、马修·伯恩新冒险舞团高清影像放映《红舞鞋》以及第21届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选送的歌剧《图兰朵》《魔笛》、音乐剧《妙女郎》。值得再次说明的是,以上剧目都为高清放映,非现场演出。

天桥艺术中心坚持以防疫控疫为准则,在演出现场及节目策划上,围绕聚焦国内艺术家优秀作品,线上回顾外国经典之作。跨年时分,关爱当下的同时,感悟艺术的美好和珍贵,共同展望2021年新的期待,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北京天桥艺术中心2021新年演出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