颐和园耕织图景区升级亮相

日期:2020-12-02 10:2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经过近一年升级改造,颐和园耕织图景区于2020年12月1日开放,耕织图景观历史文化展也重新亮相。

  耕织图景区位于公园西北部,始建于清朝乾隆十五年。“2019年开始我们对耕织图院落进行优化配置,将两处职工用房腾出,改造后展厅从五处增设至七处。”颐和园文物管理科主任隗丽佳介绍,重新布置的耕织图景观历史文化展在水操学堂内对游客重新开放。经过升级改造,展览面积增加到了584平方米。

  重新亮相的耕织图景观历史文化展,通过一张张历史照片、历史绘画和历史档案,讲述耕织图景区的变迁,介绍水操学堂的兴衰,展现了以耕织为代表的传统农桑文化。

  至此,市公园管理中心2020年重要民生实事项目——10处市属公园精品展览及高品质文化空间已经开放了7处。北海公园画舫斋、中山公园来今雨轩茶社及天坛公园回音壁商店这剩余3处也将于2020年12月中下旬陆续开放。(任珊 吴镝)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颐和园耕织图景区升级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