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音·版韵——第四届版画家作品邀请展”启动

日期:2020-11-30 09:2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86岁靳尚谊版画展上勉励青年画家

“这幅版画的创作流程很复杂吧,你用了几块版?”2020年11月28日,国家大剧院特别邀请中国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央美术学院原院长靳尚谊来到第四届“版音·版韵——第四届版画家作品邀请展”现场,与部分参展艺术家进行学术交流。86岁的靳尚谊凑近一幅版画仔细端详,询问其创作技法。

  展览汇集了24位来自全国各大高校及美术机构艺术家的百余幅作品,不仅为观众展示了不同版种的创作方法与特点,也展现出当代版画作品的多样化风貌。艺术家周庆伟、李翔、姚浩刚、寇疆晖、孔亮、曹丹分别向靳先生介绍了自己的版画技法、创作思想与理念。

  “20世纪五六十年代,我在央美版画系工作过,那时候的版画种类少,设备简陋,从事这方面创作的教师也很少。”看到当代中青年艺术家的创作,在画坛耕耘70载的靳尚谊感慨道,“这几十年来中国的版画艺术有很大发展,越来越多有想法、有创造力的艺术家在从事版画创作。他们的创作技法带有很强的试验性,也使得版画的画面丰富了许多。”靳尚谊鼓励中青年艺术家在现有基础上有更大的突破,“他们很能干,思维很活跃。希望他们认真从事自己的专业,更好地为国家的文化事业做出贡献。”

 展览将持续至2020年12月6日,观众可凭大剧院参观票免费进入展厅参观。(王广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版音·版韵——第四届版画家作品邀请展”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