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光宇诞辰120周年大展即将开幕

日期:2020-11-26 09:3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张光宇是中国漫画、中国动漫电影的奠基人之一,也是中国现代视觉、城市文化、大众传播的先行者。为纪念张光宇先生诞辰120周年,“为了前方——张光宇艺术12燃”展览和相关系列活动将于2020年12月22日在嘉德艺术中心拉开帷幕。

  此次展览由吴洪亮策展,他曾是第58届威尼斯国际艺术双年展中国国家馆策展人。吴洪亮介绍,张光宇涉足的领域非常多,而且每一个领域的成就都令人惊艳,展览以张光宇具体的艺术实践为线索,分“大地·星岛”“西游漫记”“解放·建设”“神笔马良”“大闹天宫”“衣食住行”等12个板块,多维度地展现张光宇一生极其丰富而多样的成就。

  漫画是张光宇最精彩和最早被社会熟知的作品,此次展览将呈现他以笔墨为武器,创作的“尽讽刺之能事,集诙谐之大成”的漫画作品。张光宇还曾担任动画片《大闹天宫》的美术设计,他设计出的众多人物造型和场景,奠定了正宗中国卡通的气质。

  张光宇是不折不扣的摄影发烧友,20世纪30年代他身着旧式长袍,以自己的摄影肖像连排并置,无意间比安迪·沃霍尔的图像并置早了二十多年,亦可谓当代社会社交媒体的表情包鼻祖。此次展览中,观众将可以看到张光宇为自己制作的“48个表情”,更有他设计过的新中国重大美术设计工程、各类家居用品等。(王广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张光宇诞辰120周年大展即将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