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件艺术品亮相798

日期:2020-11-24 11:01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
字号:        

  吴昌硕、齐白石、黄宾虹、徐悲鸿、潘天寿、张大千、黄永玉……42位近现代艺术名家的87件艺术珍品2020年11月亮相798艺术区。作为当代艺术的高地,此次展览也是798关注历史、回眸传统的一次全新尝试,将展出至2年5月。

  此次中国近现代艺术名家作品展集中呈现了海上画派、岭南画派、金陵画派、京津画派等代表人物的优秀作品,如吴昌硕的《菊花图》、徐悲鸿的《奔马》、齐白石的《藤萝》、黄宾虹的《粤西山水》等,虽不尽全,却能一窥中国传统绘画艺术中西融合、继承创新的发展历程。

  在同期开幕的第二届北京国际艺术高峰论坛上,业界专家学者以“碰撞、交融、生长”为主题,探讨了近现代美术的艺术成就,及其对当下创作的启示。(李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87件艺术品亮相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