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属院团优秀剧目呈现北京艺韵

日期:2020-10-30 11:1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韵·北京” 2020北京市属院团优秀剧目年度展演季2020年10月27日在天桥艺术中心拉开帷幕,当晚北京民族乐团的《戏韵流芳》音乐会演出,正式奏响这支秋天的舞台艺术“奏鸣曲”。

  本次展演季以“中国舞台,北京力量”为主题,从2020年10月27日到2020年12月19日,将有来自14家院团的演出剧目依次登上北京天桥艺术中心的舞台。这次展演的剧目中,既有传统经典,如《红楼梦》《打龙袍》《打金枝》《花为媒》;也有民族原创,如《少年孔子》《圆明园》;还有包含国际元素的中国再造,如《歌剧音乐会》《遇见贝多芬》。艺术门类包含京剧、北京曲剧、昆曲、评剧、河北梆子、古典音乐会、舞剧、儿童剧等,可谓异彩纷呈。

  展演季期间,主办方发挥天桥文化传统和天桥艺术中心资源的双重优势,将举办民乐、戏曲导赏、后台探班、青少年戏曲传学、非遗体验等系列艺术活动。联合院团、学校,推出传统舞台艺术展览、开放日活动。全部活动及展览面向公众免费开放,通过搭建沉浸式艺术空间,让传统文化艺术与观众有机交融。

  展览活动将以“融艺术展”为主题,在展演季期间登陆天桥艺术中心艺术馆。涉及舞台美术、参展剧目特展、多媒体影像、视觉互动体验等多种类型。艺术体验活动将分为“探——台前幕后”“承——大戏之美”“赏——歌台舞榭”三大板块,围绕传统艺术、戏剧文化、戏曲音乐等主题开展。

  “韵·北京”2020北京市属院团优秀剧目年度展演季在首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的时期举办,发挥优秀文艺作品感召人心、凝聚人心、提振信心的重要作用,又通过剧场防控实践、演出内容创新、打造开放艺术空间等新举措,集中展示北京在文化演出行业复工复产中的新成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市民消费信心的提振发挥积极带动作用。(牛春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市属院团优秀剧目呈现北京艺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