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凤凰岭户外阅读活动启动

日期:2020-10-21 09:17    来源: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

分享:
字号:        

image.png

为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成果,继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营造全民阅读氛围,在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的指导下,北京市海淀区图书馆支持下,2020年海淀区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之“书香飘海淀  阅读E起来”2020年凤凰岭户外阅读活动在凤凰岭景区顺利启动,活动将持续至2020年12月。期间开展户外“悦读”、帐篷“悦读”、户外读书会、全民阅读文化展示等活动,引领读书风尚,丰富读书形式。游客可在金秋时节,登上凤凰岭,“悦读”经典,参与活字印刷等传统文化体验,享受登高赏叶、户外阅读带来的美妙体验。

户外“悦读”

活动期间,凤凰岭在明德茶苑开设户外“悦读”区,免费为游客提供各类读物,既有《论语》、《道德经》、《人间词话》、《钝感力》、《国家宝藏》、《晚熟的人》等成人钟爱的名著;也有《我们的节日》、《我们的唐诗》、《窗边的小豆豆》、《十万个为什么》、《三毛流浪记》、《草房子》、《脑筋急转弯》、《奇妙的亚马孙雨林大探险》等儿童畅销的图书及儿童绘本,以及各类深受读者喜爱的热门读物。游客将在秋高气爽季节,选择一处安静的“悦读”区,伴着鸟鸣,品味秋茶,沐浴文学经典,净化心灵,体验自然与文学带来的多重享受。

帐篷“悦读”

凤凰岭为游客搭建舒适的户外帐篷“悦读”区,让游客在安静、私密的空间里享受阅读。或一个人选一本好书,钻进帐篷里,徜徉文字的海洋,度过温暖的午后时光;或一家三口依偎在帐篷里,读一本童话故事,呼吸着新鲜空气,在秋高气爽的大自然里度过悠闲惬意的“悦读”时光。   

image.png

户外读书会

凤凰岭于2020年10月17日、18日开展了四场户外读书会,其中以“学习好习惯”为主题组织了一场主题阅读课堂,主讲老师带领参与者们一同交流好习惯养成的经验,现场为参与者们准备了水写书法、活字印刷体验、复古竹简书及儿童汉服等,小读者们身着汉服手捧竹简书,体验古人读书的辛苦与勤奋,体验活字印刷互动,感受古人智慧和传统文化的精髓。大家边阅读边体验文化,现场气氛热烈,活动获得了游客和亲子家庭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的周末,景区将继续开展读书会活动,并拟定于2020年10月31日和2020年11月1日开展主题阅读活动,带领游客、亲子家庭和小朋友们深度参与阅读,了解传统文化,活动中向参与者赠送《凤凰岭的传说》非遗丛书和文化小礼品,同时提供各类儿童绘本,鼓励家长和小朋友们分饰角色,通过活泼可爱的肢体语言演绎书中小故事。引导家庭从小培养儿童阅读兴趣,提高小朋友们的思维能力、表达能力、自信心,增进亲子关系。

具体活动日期视天气情况随时调整,建议大家提前致电景区确认活动时间计划和报名。

联系电话:010-62455933

“悦读”心得展示和线上互动

爱读书的你,是否需要把一本好书、一段优美的文字、启迪心灵的句子分享给其他人,活动期间,凤凰岭将开展线上阅读互动,通过微信公众平台进行读书会精彩瞬间分享、图书荐读和读书心得交流分享;读书会开展期间,通过“北京凤凰岭”官方抖音进行读书会直播互动,读者可通过景区微信公众平台留言,或观看直播在线参与读书会,也可将推荐书籍作品发送至凤凰岭公共邮箱(536269645@qq.com),分享“悦读”心得。“知识因不断传递而美丽”,欢迎每位读者把每一本好书与大家共享,一同倡导阅读。

活动期间同时开展推荐阅读刊物、红色文化、敬老文化和重阳节日文化展览,通过展览推荐适合不同年龄层阅读的经典书刊,展示重阳节的起源、习俗,敬老爱老文化,和充满家国情怀的爱国古诗词、名言佳句,邀全民一同参与阅读,感受中华文化。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2020年凤凰岭户外阅读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