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金秋·画境密云”开启密云生态之旅

日期:2020-10-19 10:44    来源:北京市密云区文化和旅游局

分享:
字号:        

红叶醉秋色,深秋游密云。随着市郊铁路S5怀密线恢复运营之际,2020年1018日密云区文化和旅游局举办以“浪漫金秋·画境密云”为主题的秋季资源推广活动,活动围绕秋之魅、秋之韵、秋之味三大板块推出怀密线列车游山水风情养生之旅、小镇民俗文化之旅以及自驾游品鱼赏景风情之旅、小镇亲子红叶之旅等多条秋季赏红叶精品旅游线路。

十月的密云满山红叶晕染,秋色如画。10月18日第二届云蒙山红叶节盛大开幕,活动现场设置了汉服游园、红叶节摄影大赛等内容,游客在观景之余还能参加活动赢取现金大奖;去古北水镇漫步在连绵的山脉和湖岸,那红叶层层晕染,还能在山间合院间邂逅一泉温暖私汤。游云峰山千年古刹超胜庵,逛冶仙塔听古寺晨钟暮鼓,赏张裕爱斐堡,体验浪漫欧洲风情。黑龙潭、日光山谷、白河大峡谷、张裕爱斐堡、松鼠谷也已经陆续呈现出最艳丽的色彩,红叶满山,如诗如画。

image.png

金秋的密云也是吃货们的聚集地,随着十七届鱼王文化节的开幕,名声在外的密云渔街早已飘出鳙鱼、草鱼、鲤鱼、鲢鱼十几种不同鱼种烹饪出的特色鱼香味儿,在这里可以品尝到地道的侉炖鱼、鱼肉包子、灶台鱼和精致美味的全鱼宴。同时,具有本地特色的尖岩村的栗子宴、金叵罗贡米打包饭、荞麦峪的荞麦宴、黑山寺村的养生素食等特色美食也能让你食指大动。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满满的果实挂满枝头,丰收的喜悦洒在每个人脸上。密云农产品资源丰富,不老屯的贡梨、坟庄的核桃、河南寨的蔬菜、穆家峪的红香酥梨等农产品远近闻名,新城子上万亩红富士苹果采用最新管理技术,套袋、贴字、有机肥料培育,使得每颗单果平均重250克左右,果型整齐,年产量达到600万公斤。这里生产的苹果实行标注化管理,形成蔡家甸-东沟苹果产业带,并拥有巴各庄、蔡家甸、东沟3个标准化生产基地。满树的红富士苹果泛着光亮令人垂涎欲滴,在新城子除了可以采摘新鲜苹果,还有红薯、南瓜、豆角、葫芦等农产品。

密云是首都生态涵养区,依托北京区域内无出其右的生态环境,使得乡村旅游精品民宿蓬勃发展,成为全市典范。密云区文旅局在7月份举办的2020密云网红打卡胜地评选活动中,上百家精品乡村民宿参与了评选,通过投票方式选出了以麦语云栖、柏林泉、大城小院、古北跃海、陌上花开等为代表的10家精品民宿作为首批密云网红打卡地,这些民宿自然野趣与精致住宿相结合。在深秋的密云,赏红叶、住民宿、品美食也将成为常态。


2020密云金秋旅游精品线路

1、山水风情养生之旅

云蒙山--黑龙潭--桃源仙谷--京都第一瀑--清凉谷

具体路线:黑山寺站下车后,可乘坐密8路黑山寺支线接驳车公共汽车到东营子站换乘密63路公共汽车通往石城方向游览云蒙山、黑龙潭、桃源仙谷、京都第一瀑、清凉谷等著名风景区。团队可以与云蒙山景区预约专线接驳车直达景区。

住宿推荐:风林宿、老友季、北井小院

美食推荐:贡米打包饭、五彩养生面、四季鱼面春饼

2、小镇民俗文化之旅

  古北水镇--司马台长城--古御道生态旅游区

具体路线:游客乘坐古北水镇专线接驳车即可直达水镇景区。或者接驳车到隧道口站,可以游览的不同文化和风情的地方——古御道生态旅游区,品尝美味满蒙小吃、二八席。

住宿推荐:司马台民俗村、古北口民俗村、水镇大酒店

美食推荐:满蒙二八席、各色小吃

3、品鱼赏景风情之旅

张裕爱斐堡国际酒庄参观酒窖,体验欧洲风情小镇,漫步法桐大道,葡萄长廊采摘鲜食葡萄--密云美食渔街,享用独特的美味鱼肴--白乙化烈士纪念馆,回忆抗战时期英雄事迹--欣赏水库沿线红叶风景。

住宿推荐:合社精品民宿、云水花溪、张裕小镇、海湾半山温泉酒店

美食推荐:灶台鱼、豆腐宴、张裕西餐

4、小镇亲子红叶之旅

蜜蜂大世界手工DIY制作蜂蜜皂--松鼠谷带着孩子认识大自然--仙居谷登山赏景住木屋--古北水镇欣赏红叶小镇的美景。

住宿推荐:桃春山房、麦语云栖、八旗客栈、矾根VANGEN、古北跃海

美食推荐:满蒙小吃、古北水镇特色美食街、仙居谷网红肉饼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浪漫金秋·画境密云”开启密云生态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