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科技艺术节”上演《银河怒》

日期:2020-10-15 09:5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由德国籍导演朴本编剧,许鸿昌导演,李浩天、李嘉龙等主演的《银河怒》近日在北京德国文化中心上演。

  该剧是中间剧场主办的“2020科技艺术节”首部亮相作品。这是一部用大胆的想象力去重构现实的当代戏剧文本,故事中的人物都是活跃在世界电视媒体上的公众人物。作品借用富有深意的图像和魔幻的人物独白,勾画了一个充满荒诞场景的虚构未来,那里充斥着漫画式的政界名人和娱乐明星。演出通过诙谐幽默的态度揭露了西方世界的病症与荒谬,最终又充满希望,赞颂美好。

  剧中的大部分素材都来自人们生活的当下,但故事却发生在虚构的“近未来”,或者说是一个“正在诞生的未来”,这与中间剧场2020科技艺术节的主题“正在进行时”不谋而合。科技艺术节在启动之初,便将目光瞄准快速迭代的科技对人的影响,多部作品也都聚焦于“近未来”的人们的生存困境。当科技迈向未来,未来还给“人”留下了多少空间,这是今年科技艺术节的所有作品共同面对的问题。(王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2020科技艺术节”上演《银河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