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北京十月文学月启幕

日期:2020-10-15 09:0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2020年10月14日,第五届北京十月文学月启动活动在十月文学院本部举行,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阎晶明,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等有关领导,与知名作家齐聚一堂,共迎首都文坛盛事。

活动启动现场,范小青、陈彦、范稳、东西、弋舟、张楚、付秀莹、石一枫八位实力作家入驻十月文学院,受聘为第二届“十月签约作家”。

杜飞进在讲话中强调,北京以“十月”为核心凝聚一批作家、出版家、评论家,以“十月”为品牌,推出一批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优秀作品,以“十月”为标识,标注北京乃至全国原创文学的高地。他希望作家和出版人,要坚持用心用情用功,奋力书写伟大新时代;要坚持精心精品精准,努力筑就创作新高峰;坚持聚圈扩圈跨圈,充分激发城市新活力。

第五届北京十月文学月围绕“文学的力量”活动主题,集中推出一批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阅读活动和文化服务。本届文学月线上线下联动,紧扣“文学的力量”主题,共分为核心活动、国际交流、大众活动、“文学+”、少儿文学、网络文学六大板块、百场活动,其中“北京文学高峰论坛”、“十月国际文学城市对话·北京对话伦敦”、“文学作品的影视转化:文学与影视跨界对话”暨“十月文学院影视创作中心”揭牌活动尤为令人关注。

北京十月文学月创办于2016年,每年10月举办,是由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市文联共同主办,以文学界和出版界为主体,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全市性文学主题活动,已发展成为影响全国、面向世界的重要文学活动品牌。每届文学月活动汇聚海内外文学名家近百位,公众直接参与人数超过60万人次。(路艳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第五届北京十月文学月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