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件马克·夏加尔作品来华展出

日期:2020-10-14 09:3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马克·夏加尔被毕加索誉为继马蒂斯之后最懂色彩的艺术家,是20世纪以来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大师之一。“马克·夏加尔”中国首展已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廊坊馆拉开帷幕。

  马克·夏加尔是白俄罗斯裔法国画家、版画家和设计师,他历经立体派、超现实主义等现代艺术流派的实践与洗礼,发展出独特的个人绘画风格。展览共展出155件作品,涵盖油画、水彩画、水粉画、坦培拉、蚀刻版画等艺术形式。其中有28件绘画原作,包含《紫罗兰公鸡》《恋人与花束》《俄罗斯的村庄》等经典主题的创作;另有3个系列百余幅版画作品亮相,其中最著名的是夏加尔为法国古典文学《拉·封丹寓言》创作的全套蚀刻版画作品。展览将延续至2021年1月18日。

  同期,美术馆还展出“大千气象——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精品展”,以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藏品为线索,梳理中国传统绘画,聚焦18世纪中期到20世纪前期的中国绘画求变之格局。展出作品包括徐操《雀屏中选图》、任熊《瑶池祝寿图》、齐白石《菊酒延年》、张大千《仿王蒙山水》、《檞树双猿图》等,将展出至2021年4月18日。(王广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155件马克·夏加尔作品来华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