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公园阐福寺展出“书画中的诸葛亮”

日期:2020-10-10 09:3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1010093345.jpg

杜甫有诗曰:诸葛大名垂宇宙,宗臣遗像肃清高。三分割据纡筹策,万古云霄一羽毛。2020年10月,“万古云霄一羽毛——书画中的诸葛亮”特展在北海公园阐福寺亮相。

此次展览位于北海公园阐福寺内的天王殿、东配殿、西配殿。展出不同时期的与诸葛亮“有关”的书画精品,涵盖了从清代到现代多位著名书画家的作品。据了解,展出的38件/套作品中,二级文物3(件、套);三级文物25(件/套);未定级文物10(件/套)。游客可从这些珍贵的书画作品中领略到中国书画绚丽多彩的艺术特色和精彩纷呈的笔墨情趣。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览由北海公园和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共同举办。展览将持续到2020年10月底,每日展出时间为9时至16时。(蒲长廷 杨益)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北海公园阐福寺展出“书画中的诸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