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岭第七届金秋山地登高节启动

日期:2020-09-30 09:02    来源: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

分享:
字号:        

枫红菊黄丹桂香,凤凰岭又迎来了一年中最绚丽多彩的金秋时节。凤凰岭第届金秋山地登高节和第六届户外运动大会活动现已欢乐起航活动期间,凤凰岭精心筹备了登高赏叶、国庆中秋非遗游园会、户外泡泡凤凰跑、色徒步线路行、品茗赏秋等丰富多彩的文化休闲活动,活动将持续至2020年11月15日。

登高赏叶

凤凰岭是京城赏秋的绝佳之地,距离城区最近、路况最佳、游览舒适度最高,每到金秋,随着秋意渐浓,凤凰岭漫山遍野的秋叶换上彩色的新装,漫山遍野的彩叶叠翠流金,火红的枫叶、艳丽的黄栌、金黄的银杏叶,或鲜红似火,或灿黄如金,在蔚蓝天空和白色山石的映衬下更加绚丽夺目,宛若油画一般,分外耀眼,让人流连忘返。相对于金黄色,红叶显得更加沉醉,漫山遍野,引人入胜。龙泉寺至上方寺间的“丽景香道”、北线神泉至飞来石塔的“雄关漫道”是备受游客青睐的登山赏叶最佳线路,移步易景,美不胜收。届时,景区将通过官网、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向游客推荐最佳登山线路、最佳拍照点位等,敬请游客参考。

国庆中秋非遗游园会

“月圆京城 情系中华”2020年海淀区凤凰岭国庆中秋非遗游园会将于2020年10月1日至10月5日举办。游园会结合凤凰岭独特的资源优势,用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非遗展示、非遗展演、传统游艺体验、民间文学故事会讲堂等丰富有趣的文化活动,为市民奉上一场集文化、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欢乐金秋盛会。50余项好听、好看、好玩的非遗项目国庆中秋相聚凤凰岭,让游客朋友们在凤凰岭热热闹闹过长假,开开心心品文化。

“云游”金秋凤凰岭

活动期间,凤凰岭摄像小组将深入景区各条经典赏秋线路,用缤纷的光影记录凤凰岭的金秋美景,用向导游记的形式、第一人称的视角来解读凤凰岭不同线路的不同风光特点,引领全网线上游览凤凰岭,了解凤凰岭的秋季美景,聆听美丽的背后那些生动奇幻的人文历史故事。届时,人们可通过“北京凤凰岭”官方抖音平台和微信公众平台欣赏“云游”金秋凤凰岭短视频和不同主题的“云游”小制作。

山地徒步

景区内南、中、北三线各成独立环形线路又互相连接贯通,三条线路景色各异,南线以原生态山路为主,植被茂密,树木繁多,盛极一时的妙峰山进香古道“老北道”和凤凰岭国家登山步道主要路段位于其中;中线和北线自然人文景观众多,沿途遍布特色景点和彩叶景观,非常适宜山地徒步。其中北线线路较长、爬升较高,徒步全程约3.5小时,著名的神泉、天梯、飞来石塔均在北线,其独特的地貌和登顶一览众山小的开阔视野是众多喜欢登山和敢于挑战自我的户外爱好者最佳选择。中线路程较短,爬升较低,沿途以缓上坡为主,1个小时即可徒步全程,比较适合轻运动爱好者。活动期间,景区将精心打造赏秋徒步登山线路,方便游客在山地徒步健身的同时尽览彩叶景观。

凤凰岭第六届户外运动大会

享受金秋的最好方式就是走到户外尽情撒欢。凤凰岭第六届户外运动大会也已同时启动,推出泡泡凤凰跑、经典赏秋线路行、雷殿生徒步线路行、茶文化体验等精彩的户外运动、文化体验环节。提供超大活动空间,超多欢乐趣味,不论是团建还是好友组团游,嗨玩一天不重样。想要玩得精彩,不如选一个周末,抛掉钢筋水泥城堡,在大自然的怀抱里尽情放飞自我,释放天性。

十年徒步中国展览

著名徒步旅行家、凤凰岭户外形象代言人——雷殿生先生的“十年徒步中国展览馆”设立在凤凰岭,雷殿生先生是全世界连续徒步最远和全世界首位活着徒步走出死亡之海——罗布泊的世界纪录保有者,他用十年的时间行程81000公里(足以绕赤道两圈),他用双脚丈量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展览馆中主要展示雷殿生先生十年徒步中国的珍贵实物和影像资料,雷殿生徒步中国的故事和精神激励了无数人。活动期间,游客可免费参观展览馆,感受行走的力量,领悟生命的真谛。

雷殿生先生收藏的两棵千年原木展示在景区东门处,古木来自非洲原始森林,分别高8米和6米,一纵一横,有纵横天下之意,人们还为其赋予学子高中、仕途之人步步高升、夫妻白头偕老、老人高寿等等美好的寓意,和古木相遇,触摸它们的历史,寄托美好愿景。

品茗赏秋

位于凤凰岭景区中线的明德茶苑属南方园林式茶苑风格,借助山势特点依山设茶席,古朴典雅的房屋茶舍,清幽别致的园林小景,假山池沼相映成趣,比起闹市中的茶楼,这里增添了一份寄情山水的流畅舒爽。金秋时节,明德茶苑已备好凤凰单丛、武夷山大红袍、福鼎白茶以及当下流行的“碎银子”等适合秋季饮用的特色茶品,采集天然山泉水烹制香茗款待宾客。茶苑将推出书香茶韵、全家福等套餐,为游客提供图书阅读、品秋茶等等优质文化体验服务。游客可以与茶相约,以书为伴,浸润茶香、书香,享受温暖安宁的初秋午后时光。

果品采摘

春华秋实,金秋十月是凤凰岭地区果品大丰收的时节,著名的凤凰岭有机苹果、梨、蔬菜等可供大家采摘选购。凤凰岭地区土地肥沃、水质优良,自古就是果品胜地。因地处山区,其充裕的光照和清冽的泉水滋养出了独特的凤凰岭果品。为培育优质果品,果林使用肥料主要为农家有机肥,病虫防治采用农业、物理、生物等无污染措施。天然的资源优势和后期的用心培育,成就了如今果实着色好、果糖含量高、果形美、风味佳的凤凰岭果品。活动期间,游客不仅能登高健身,赏秋日盛景,还能走进田间地头,体验采摘的乐趣,把新鲜健康的时令果蔬带回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凤凰岭第七届金秋山地登高节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