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部豫剧大戏登台国家大剧院

日期:2020-09-18 11:36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四部豫剧大戏登台国家大剧院

  2020年9月20日至26日,“守正创新——豫剧人李树建‘忠孝节义’四部曲暨戏曲名家名段演唱会晋京献礼演出”将在国家大剧院精彩上演。这也是国家大剧院“华彩秋韵”系列演出活动的重要内容。

  此次演出内容精彩纷呈,形式多样,既有《程婴救孤》《清风亭上》《苏武牧羊》《义薄云天》这样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豫剧大戏,又有河南各大剧种包括稀有剧种的经典折子戏和唱段。《花木兰》《穆桂英挂帅》《焦裕禄》《沙家浜》等经典老戏将把中华民族浓厚的家国情怀呈现在首都舞台上。

  “忠孝节义”四部曲是李树建从艺40余年来胸怀对传统文化的敬畏之心,持中守正,固本求新,历经艰辛付出实现对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囊括了多个国家级大奖,多年来先后出访30个国家和地区。特别是《程婴救孤》,2013年2月17日曾在美国百老汇演出过,2016年10月18日又登上过好莱坞杜比大剧院的舞台。

  《义薄云天》则是继《程婴救孤》《清风亭上》《苏武牧羊》之后,李树建担纲主演“忠孝节义”四部曲的完结篇。作为老生演员,李树建大胆挑战武生行当,无疑是他戏曲舞台上的一次重大突破。《义薄云天》用全球化的视野着眼于国际市场,用独具特色的代表中国传统文化魅力的关公“忠义”精神,和世界其他文明对话,让世界感知中国戏剧艺术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及其从中彰显的中华文化自信,目前已和多个国家达成了演出意向。

  作为中国豫剧界的一名老兵,58岁的李树建演了45年的戏,演遍了全国,还出访了30个国家和地区。临近花甲之年的他,在快手平台有100多万粉丝。蓝天野、吴琼等著名表演艺术家也都是他的粉丝。(王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四部豫剧大戏登台国家大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