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世界剧院北京论坛在京开幕

日期:2020-09-10 08:3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2020世界剧院北京论坛在京开幕

  中国国家大剧院发起主办的2020世界剧院北京论坛以视频会议形式在京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陈吉宁致辞说,在全球抗击疫情的特殊时刻,本届论坛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聚焦“疫情中的危机与机遇”主题,深入探讨、共话合作。希望这场“云端盛会”能为大家提供一个开拓新思路、贡献新智慧的平台,凝聚全球剧院团结合作共识,增强艺术家们创作与传播的信心,推动文化艺术的创新与发展。我们将充分发挥中国国家大剧院的重要窗口作用,探索艺术生产与传播的新方式,推动世界优秀文化交流互鉴,共同分享新的艺术成果,促进各国人民情感交流、心灵沟通,夯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人文基础。我们将大力支持世界剧院联盟的建设发展,期待大家以联盟为纽带,拓宽合作领域,共享有益经验,共同推动世界文化艺术的传播与发展,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应有的贡献。

  开幕式上,陈吉宁与参会嘉宾共同启动世界剧院联盟网站。本届论坛为期两天,来自全球五大洲27个国家和地区、近百家国际国内机构的代表线上参加论坛。论坛将围绕“艺术生产新方式的诞生与应用”“线上传播的机遇与挑战”“与疫情共存的剧院运营新模式”“构建剧院命运共同体的新未来”四个议题深入探讨,聚焦疫情为世界艺术界带来的挑战与机遇,分享经验,重振活力。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英国皇家歌剧院首席执行官阿莱克斯·比尔德,德国柏林歌剧基金会总经理乔治·费尔特哈勒分别致辞。市委常委、教工委书记、国家大剧院院长王宁主持开幕式,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出席。(杨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