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剧院北京论坛即将开幕

日期:2020-09-08 08:4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世界剧院北京论坛明日开幕

  作为2020中国服贸会的线上论坛之一,由国家大剧院主办的“2020世界剧院北京论坛”将于2020年9月9日至2020年9月10日通过视频会议举行。

  本次论坛主题为“疫情中的危机与机遇”,全球26个国家和地区、近百家国际国内机构代表将齐聚“云端”,共同探讨当前表演艺术机构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线下演出停摆,全球表演艺术机构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眼下,疫情仍未完全结束,艺术生产传播如何推进?剧院运营管理如何创新?艺术机构间国际合作如何开展?诸多议题亟待讨论。

  论坛得到了全球众多知名表演艺术机构的响应和参与。主旨演讲中,国家大剧院院长王宁、英国皇家歌剧院首席执行官阿莱克斯·比尔德、美国大都会歌剧院总经理皮特·盖博、波兰国家歌剧院总监沃尔德马·东布罗夫斯基、阿根廷科隆剧院院长玛丽亚·维多利亚·阿尔卡拉斯等嘉宾,将结合各自机构“抗疫”实践,介绍剧院运营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

  专业论坛的议题将直击疫情下演艺行业发展的痛点和难点,澳大利亚阿德莱德艺术节中心首席执行官兼艺术总监道格拉斯·高德礼、巴西圣保罗交响乐团执行总监马塞洛·洛佩斯、韩国首尔艺术殿堂社长柳寅泽、埃及开罗歌剧院院长马吉迪·萨比尔、瑞士琉森音乐节执行兼艺术总监迈克尔·海弗里格、美国费城交响乐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思艺、北京保利剧院院线董事长郭文鹏、中演院线执行董事张利等嘉宾,将围绕“艺术生产新方式的诞生与应用”“线上传播的机遇与挑战”“与疫共存的剧院运营新模式”和“构建剧院命运共同体的新未来”四大议题展开讨论。

  论坛开幕式及主旨发言环节将在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北京日报新媒体等多家网络媒体平台进行直播。(高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世界剧院北京论坛即将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