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歌一堂——徐悲鸿及友人作品展"在徐悲鸿纪念馆展出

日期:2020-08-28 14:30    来源:徐悲鸿纪念馆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弦歌一堂——徐悲鸿及友人作品展"在徐悲鸿纪念馆展出

  2020年8月9日,由徐悲鸿纪念馆主办,北京市鸿文书画院,徐悲鸿艺术委员会协办,以"弦歌一堂--徐悲鸿及友人作品展"为主题的展览,在徐悲鸿纪念馆拉开帷幕。此次展览展出了徐悲鸿及其14位友人的作品40余幅,其中涵盖中国画、油画、水彩水粉、素描、书法等品类,是对徐悲鸿卓越艺术成就和美术教育影响力的一次重要回顾,亦是通过艺术家视角对当代中国美术及美术教育的一次新的思考。

640.webp.jpg

  本次展览采访了多位美术家,几乎均为徐悲鸿的学生,他们受徐悲鸿亲炙,不仅在绘画技法上也在美学观念上深受徐悲鸿的影响,共同为推动中国美术的进步作出了艰苦的努力,创作了大量品类丰富的优秀作品,对中国现代美术及教育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640.webp (1).jpg

1946年,徐悲鸿与北平国立艺专和北平美术作家协会同仁合影

  展览呈现在徐悲鸿纪念馆四层展厅,将持续至2020年9月3日(周一闭馆)。欢迎观众走进徐悲鸿纪念馆与我们弦歌一堂,感受他和他的友人的精彩之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