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游玉渊潭 闲看“樱花雨”

日期:2020-08-17 14:03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营造夜经济体验环境“万物共生”户外光影艺术体验展20日起举办 夜游玉渊潭 闲看“樱花雨”

  仿生漂浮萤火虫、浪漫飘落“樱花雨”……据悉,首届北京国际光影艺术季(玉渊潭站)“万物共生”户外光影艺术沉浸式体验展将于2020年8月20日正式举办,地点位于北京玉渊潭公园樱落花谷区域,预计活动将持续到12月。这既是基于城市公园景观打造的公园新文创,也是丰富百姓夜生活的全新亮点。

20200817_005_03_99098.jpg

  “万物共生”户外光影艺术沉浸式体验展将于8月20日举办。图为作品《润物》,通过光影结合展现水的云、雨、雾三种形态。方非摄

  随着北京消费季的重启,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有序进行,夜间经济也逐步复苏。在严格防控防疫的前提下,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选址玉渊潭公园,联手主办首届北京国际光影艺术季(玉渊潭站)“万物共生”户外光影艺术沉浸式体验展,丰富百姓夏日夜生活。

  据了解,首届北京国际光影艺术季(玉渊潭站)将公园独具特色的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相结合,借助灯光、雾森、激光、交互、影像、造景、音乐、表演等国际前沿科技手段和特效装置,设置万物之门、源启、萌芽等15个作品区,为游客打造一场视觉、听觉、触觉为一体的盛宴。为呈现完美光影艺术效果,主创团队选用了50000多个点光源、1200只仿生漂浮萤火虫灯具、上千平方米的LED屏幕、100余支仿生开合花朵等设备,呈现声光互动、动作捕捉、体感互动等特效。

  为营造良好的夜间经济体验环境,主办方特意将此次活动安排在玉渊潭公园樱落花谷景区。玉渊潭公园以樱花为主要特色,园内共栽植樱花40余个品种3000余株。虽然春季已过,在此次展览上依然可以“赏樱”。主办方将通过近6万个各类设备,呈现出浪漫樱花似雪花般飘落而下的“樱花雨”特效。(叶晓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夜游玉渊潭 闲看“樱花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