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书爱艺术的你 快来打卡abC艺术书展

日期:2020-07-24 21:45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分享:
字号:        

  原标题:爱书爱艺术的你,快来打卡abC艺术书展

  艺术让纸质阅读焕发新的生命。第五届abC艺术书展于2020年7月24日至26日在北京时代美术馆开展,汇集了86家本土参展方,以及17家委托展出的国际出版社,并为京城书迷带来丰富多彩的讲座和工作坊活动。

  连接艺术与阅读的abC艺术书展自2015年创办至今,一直致力于为本土创作者搭建全球性交流平台,并邀请全球优秀的创作者及机构与中国展开积极对话。而在当下跨境旅行受限的特殊状况下,如何将国际间的文化交流持续下去,成为了书展亟待解决的新课题。为此,本届书展策划了“全世界的书,联合起来”单元,并得到了瑞士文化基金会上海办公室、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荷兰王国驻华大使馆、瑞典驻华大使馆的支持,以四个主题展出各国在艺术与设计图书及独立出版领域的不同实践。另外,书展也邀请了17家海外艺术出版社以委托展出的形式,将世界各地的新书连同他们的影像视频送至现场,与中国观众见面。

  在2020年疫情最严重的二三月份,书展还在社交网络发起了一场名为#abC每日一苹果#的创作接力活动,动员创作爱好者利用绘画的形式记录下这段特殊时期的特殊记忆。这个项目共收到了包括读者投稿在内的84颗“苹果”。现在,其中的22颗作为此次艺术书展中的特别展览,将恢复暖意和朝气的气氛带给大家。

  本届艺术书展为书迷们安排了丰富的讲座与论坛活动,针对以艺术实践为主的写作与出版这一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在“阅览室”部分,主办方还带来了“香农·迈克尔·坎恩奖艺术书精选”,以及“澳大利亚/新西兰年度摄影书奖精选”。

  在书展的工作坊区域,有DIY、凸版、针织、拼贴海报等丰富多彩的项目等待参观者的体验。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