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博物馆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举办主题文化活动

日期:2020-06-13 14:31    来源:昌平区博物馆

分享:
字号:        

       6月13日是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文物保护良好社会氛围,让大众领略文化底蕴、体味匠心技艺、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不断传承发展。昌平区博物馆开展了以“童趣中的传统技艺”为主题的石刻拓片技艺传承活动,全区7所学校100余名青少年踊跃报名参加,由于疫情防控阶段,博物馆从中遴选出30名9至14岁的青少年进行了拓片现场制作体验。

  石刻拓片技艺传承是昌平博物馆的文化特色之一,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的设计,充分考虑了年轻群体的特点和喜好,由传统拓片制作和记忆中的民间游戏——弹玻璃球,两个体验项目组成。博物馆工作人员按照介绍讲解、示范、辅导体验、成果展示的方式,使青少年零距离走近传统技艺,从而感受文化多样性和人类创造力。(张宇淇)

TIM截图20200613143543.jp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