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浙江历史文化展

日期:2019-12-10 10:36    来源:首都博物馆

分享:
字号:        

  浙江作为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历史可以追溯到100万年前的浩瀚长河中,那里不断涌现着文化的高峰。2019年7月6日,浙江“良渚古城遗址”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为浙江省再添“金色名片”。首都博物馆举办的“穿越——浙江历史文化展”,第一次将浙江文物文化资源在首都的舞台全景呈现,众多教科书级的越地宝藏悉数登场,带领观众穿越时空,跨越海洋,走进越地,了解越人。

猪纹陶钵 新石器时代·河姆渡文化(距今约7000-5000年)

高11.7厘米,长21.7厘米,宽17.5厘米

浙江省博物馆藏

  此次展览以时间为线索,共分为六个单元,“文明序曲”“古越春秋”“空山新雨”“东南乐土”“ 南渡临安”“面向大海”,从史前直至明清时期,讲述浙江历史文化的灿烂辉煌、文化演进的源远流长。

  时间:2019年09月27日-2020年02月16日

  地点:北京市西城区首都博物馆

  费用:免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