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话剧《哭之笑之》即将上演

日期:2019-11-18 11:19    来源:天桥艺术中心

分享:
字号:        

  精彩话剧《哭之笑之》即将上演

  由北京天桥盛世集团主办的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展演

  将集中于2019年11月-2020年3月期间举办

  届时将有

  六部获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大型舞台剧

  和作品资助项目陆续上演

  其中《哭之笑之》就是其中的一部经典   

  “八大山人”的传奇一生  

  2019年11月20日-21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中剧场上演的话剧《哭之笑之》是以一代书画宗师 “八大山人”(名朱耷)的命运为核心线索展开,深入解读了以八大山人为代表的中华民族文化与艺术的精神内核,赞颂了传奇艺术家历经磨难、坚守理想、开拓创新的传奇一生。 

 

  这部剧就是以八大山人独特的身世和他独步古今的艺术成就展开,通过“梁上君子”这样一位虚设人物,将恣纵奇古,狂放不羁的八大山人的内心境界和深邃思想如行云流水一样铺陈开来。 

 

  本剧中,“梁上君子”是穿针引线的重要功能性人物,他入室盗画,为了卖钱,却碰遇穷困潦倒的八大山人朱耷本人。一位大师、一位小偷的博弈与对话,贯连起八大山人传奇的一生。  

  这部剧以间离的戏剧手段,通过现代舞台技术强化唯美的视觉效果,摆脱正史的布局,以全新的现代视角,观历史人物,并将其升华,具有非凡的现实意义。

  领略现代舞台技艺

  感受中华民族文化与艺术的精神

  这样的经典话剧怎能错过

  演出地点:北京天桥艺术中心 中剧场

  演出时间:11月21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