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手相传丨“智化寺京音乐”主题讲座免费报名

日期:2019-11-14 09:31    来源:智化寺

分享:
字号:        

  由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北京市东城区第二文化馆(北京市东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与北京风向乐动数字音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东城区非遗“心手相传”系列活动,自2017年开展至今已进入第三年。 这是东城区推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普及性公益活动,通过“文化馆里话非遗、四合院里做非遗、示范基地赏非遗”三大主题活动,提升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大众认知度,大力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保护。

  2019年的“心手相传”系列活动现已开启,邀您参与体验各类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文化底蕴与艺术魅力。“文化馆里话非遗” 活动邀请著名非遗专家和传承人,以非遗文化知识、历史传承与创新发展为主题,通过讲座面向公众普及传播,引发公众的兴趣,激发公众的思考,提升非遗的关注度和美誉度。

  讲座主题:“笙管齐鸣——谈智化寺的传统乐器”

  智化寺的音乐与底蕴,值得再来探究一次……

  上一场关于智化寺京音乐的讲座,吸引近百人参加,感受精美绝伦的明代建筑与底蕴深厚的古老音乐在同一时空下的交织融合。许多人都对胡庆学老师手中小小的管子,以及其他京音乐传统乐器产生了浓厚兴趣,希望能有更深度的交流。

  11月20日,智化寺内将再举办一场主题为“笙管齐鸣——谈智化寺的传统乐器”的“心手相传”讲座,智化寺京音乐第27代传承人胡庆学将向观众介绍智化寺京音乐的管子、笙等乐器的历史渊源、各地发展、结构原理、制作工艺等,观众还可以现场体验吹奏传统乐器,触摸鲜活的中华礼乐文明。讲座中,智化寺京音乐队将穿插表演经典曲牌。

秋意渐远,来智化寺感受不一样的初冬吧~

主讲人:胡庆学

  智化寺京音乐国家级传承人、智化寺京音乐队队长。1992年正式拜智化寺第26代艺僧为师学习智化寺京音乐;1995年胡庆学学成毕业,列为智化寺京音乐第二十七代传人;2012年,被文化部评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2004年4月至今在智化寺任专职演奏员,克服家庭困难和生活困难,全心投入传承事业,致力于智化寺京音乐的传承、演奏、研究工作。十四年来,作为智化寺音乐队队长,带领队员坚持智化寺的每日公益展演,走进高校普及传统音乐文化,在国内外推广智化寺京音乐,取得了突出的成效。曾赴英国、新加坡、菲律宾、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多地进行讲学和演出,培养了一批智化寺京音乐爱好者和传习者,曾荣获“第二届太极传统音乐入围奖”。

  活动信息:

  心手相传 | “笙管齐鸣——谈智化寺的传统乐器”讲座免费报名

  活动时间: 2019年11月20日(周三)14:00-15:30

  活动地点:智化寺( 东城区禄米仓胡同5号)

  活动名额:80人/场

  参与年龄:6岁以上

  活动费用:免费

  报名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报名

  * 凭报名时填写的【姓名+电话】入场,每个微信号限报1次,如有儿童,需家人微信号代为报名。 * 报名者如时间有变,请提前在系统内取消预约,以释放名额给更多参与者。 * 请提前15分钟到达现场签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