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我要去公园里上课啦,这些教师节庆祝活动太暖心了……

日期:2018-09-06 14:57    来源:北京市教委

分享:
字号:        

  上学时,经常坐在教室里幻想:要是在公园里上课,该有多好?!一到下课,推开教室门,就可以跟小伙伴一起撒欢,在公园里玩各种小游戏……

  想了几十年,这个周末终于能圆梦了,小编忍不住

  老(欢)!泪(喜)!纵(雀)!横(跃)!

  9月8日、9日,北京市教师节庆祝活动就要在红领巾公园闪亮登场啦。

  今年不仅延续了过去6年“师爱无尘”这一主题,还与时代同步,确立了“新时代?好老师”的新主题。

  一方面,展示教师们的师业、师爱、师能和师风,弘扬师德正能量,树立好老师榜样;另一方面,帮助青年教师坚定“师业”,唤醒“师爱”,提升“师能”,成就“师风”,争做新时代的好老师。

  此次大型公益活动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办,北京教育新闻中心、北京教育音像报刊总社、朝阳区教育委员会承办,朝阳区红领巾公园、新浪教育协办。

  接下来,小编为你“揭秘”今年的教师节活动多么暖心。

  

  

  

  1

  互动课堂重温你的“那些年”

  又回到最初的起点

  记忆中你青涩的脸

  我们终于来到了这一天……

  毕了业以后,你是否回到过学校,走进教室听一堂课?

  现在的学校课堂是什么样子?学习的内容和你上学时还一样吗?

  今年的教师节活动突破往年的做法,设置了“师道匠心区”,将“模拟课堂”搬进公园,邀请18位优秀老师带着学生,与市民一起上一节互动体验课。

  《小小紫禁城》《昆虫课》《戏剧课》《桥梁建筑师》《爵士啦啦操》《剪团花》《创意泥塑》《鉴别铁观音》《农药检测残留》等18节精彩课程等您来参与。来自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等的18名优秀教师到现场授课,呈现新时代学校的精彩课堂。

  时间:9月8日上午9:30-10:30;下午14:00-16:00;

  9月9日上午10:00-11:00

 

  2

  拍照创作晒出我的朋友圈

  最动容的时刻

  莫过于,岁月沧桑了我们彼此

  我的名字依然被您脱口而出

  暑假期间,“三行诗寄语好老师”征集活动就在朋友圈里传开了。用三行话语,描摹出自己心中的好老师,歌颂老师的崇高师德,追忆难忘的师生情谊。

  征集活动中筛选出的优秀作品,经过精美的设计制作,在“阅读区”向市民开放展示。同时,现场还提供了纸笔,供师生和市民即兴创作。

  纸短情长,让我们一起诗兴大发!

  小编也可以去那里写写诗,拍拍照,顺便晒晒朋友圈,欧耶!

  对了,现场还有一些适合拍照发朋友圈的板块哦。

  在“手绘板报区”,我们可以在黑板上用粉笔绘制对老师的感恩之情,为他们送上最美的祝福。

  在“互动合影区”,主题为“我是课代表”。现场搭建了多块背景板,还原学科特定场景和元素,提供相关学科道具、装饰等复制品,市民可以自由佩戴使用,在背景板前合影留念。

  提醒各位同学,在现场拍照上传朋友圈或发布抖音小视频,即可获得三道杠、大红花等学生时代的纪念奖品。

 

  3

  “名师沙龙”讨论好老师咋定义

  对于年轻教师来说,

  “师德”有那么遥远吗?

  新时代的好老师是什么样子?

  进入新时代,“师德”增加了哪些丰富的内涵?对教师们提出了哪些新的挑战?怎样才能称之为一个新时代的好老师?

  吴正宪、万平、魏烁、陈旭等教育名家,将与青年教师就“师德不远——新时代的好老师如何定义?”这一主题展开讨论。

  小编也很想知道,“师德”到底怎么践行?听听这些业界名师怎么说。

  时间:9月8日上午9:45-11:15

 

  4

  校长支招怎么教出“别人家的孩子”

  培养孩子的综合素质,

  报课外班就能一劳永逸吗?

  小学生的家庭教育该注意哪些问题?

  活动现场专门设置了现代教育大讲堂,邀请两位名校长来支招。

  听完讲座,可能你就会恍然大悟,哦~~原来“别人家的孩子”是这么养出来的!

  现代教育大讲堂是北京教育新闻中心、北京教育音像报刊总社联合主办的品牌活动,自2012年5月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上百场,有数万名家长参与。

  去年9月1日起,北京的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开始实行,那么对于这五项内容:思想品德、学业成就、身心健康、艺术素养、社会实践,家长要如何对孩子进行培养?

  另外,家长要如何与学校紧密沟通,更好地提升孩子的综合素质,与孩子共同成长?

  邀请的两位校长可都是响当当的人物哦!

 

  

于会祥  

  主题:《小学生的家庭教育》

  时间:9月8日下午13:30-15:00

  主讲人:于会祥(北京市育英学校校长)

 

刘飞

  主题:《我们心目中的孩子应该什么样?》

  时间:9月9日上午10:00-11:30

  主讲人:刘飞(北京市朝阳区芳草地国际学校校长)

  5

  舞台演出唱响师德旋律

  愿你出走半生,

  归来仍是少年。

  在老师们的眼中,我们永远是他们的学生,永远用师爱温暖着你我。

  活动现场将唱响师德旋律。在主舞台区,“师爱无尘——新时代?好老师”启动仪式和“放歌新时代,感恩好老师”《身边的好学校》栏目优秀社团文艺汇演都将在这里举行。

  启动仪式上,四位普通的一线教师,在“师德讲述”环节为大家讲述新时代教师身边的故事,用平实的语言,感动你我,引发共鸣。

  此外,活动现场还要播放专门制作的宣传片,通过采访一线教育工作者,向观众诉说教育人的经历与坚持,见证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此展现教师群体对教育事业的无私奉献,对学生的关爱和辛勤付出,体现老师平凡的工作状态,向社会彰显教师这个职业的崇高和伟大。

  今年的教师节庆祝活动还邀请了《身边的好学校》节目中的优秀社团进行展演,他们以教师为主题进行节目创作,用舞蹈、话剧、京剧、合唱、朗诵、舞龙等多种节目形式歌颂新时代,向老师们致以最真挚的节日敬意。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大型人物展板,展示北京市师德榜样的事迹,以榜样的力量激励所有教师不断成长、无私奉献、催人奋进。

  时间:9月8日上午9:00-9:30;9月9日上午9:00-10:00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周末,我要去公园里上课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