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纪录片《京之轴》发布

日期:2023-03-30 09:0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系列纪录片《京之轴》发布 以国际视角讲述北京中轴线故事

  为助力北京中轴线申遗,3月29日,北京中轴线主题国际传播纪录片《京之轴》发布。该纪录片分《永恒》《时光》《融合》三集,首次以国际传播视角讲述北京中轴线的精彩故事。

  《京之轴》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出品。全片从20多位来自全世界各行各业、生活在北京中轴线或研究北京中轴线的人物、故事出发,讲述这座城市脊梁的形成与发展。《永恒》《时光》《融合》分别带领观众从历史记忆中,探寻千百年来生生不息的文明进程;在今天北京中轴线上的人间烟火中,感受中国人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的信念;通过在北京中轴线上发生的不同国家人物间的故事,展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徐和建表示,纪录片深度挖掘北京中轴线上的故事,更加真实、生动地向世界人民阐释了北京中轴线所承载的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推动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交流文化、融通情感,增进了解,建立互信。市文物局局长陈名杰说,纪录片的拍摄与传播,是公众参与中轴线文化遗产保护的一个重要内容,该片贯通古今中外的多维视角、充满人文色彩的娓娓叙述,有助于更多观众了解北京中轴线,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

  《京之轴》将于3月30日至4月1日21时50分通过北京广播电视台纪实科教频道首播,陆续登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一带一路”媒体传播联盟、《魅力北京》栏目海外展播平台、《纪录中国》联播平台等,通过多个国际网络平台专区向全世界发布。李祺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