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牛栏山二锅头文化苑揭牌开馆

日期:2023-03-08 09:16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
字号:        
  • 北京牛栏山二锅头文化苑揭牌开馆
  • 北京牛栏山二锅头文化苑揭牌开馆

  原标题:北京牛栏山二锅头文化苑揭牌开馆

北京牛栏山二锅头文化苑揭牌开馆

北京牛栏山二锅头文化苑揭牌开馆

  3月6日,北京牛栏山二锅头文化苑正式开馆运营。北京牛栏山二锅头文化苑,是顺鑫集团、牛栏山酒厂历经多年酝酿、倾力投入、精心打磨的重点项目,承载了牛酒人无数的辛勤与智慧。

  北京牛栏山二锅头文化苑主体展馆由“中国酒业协会白酒文化博物馆”和“北京牛栏山二锅头酒文化博物馆”两部分组成,“一苑双馆”以“弘扬中国白酒文化、传承牛栏山二锅头酿造技艺”为宗旨,是集文化传播、旅游观光、行业交流、科教实践、文创消费等功能于一身的综合性文化运营平台。

  北京牛栏山二锅头酒文化博物馆,位于文化苑建筑一层,由“金樽里的中华传奇”“二锅头与北京城”“牛栏山开创新篇章”三个展厅组成。展览秉持全面展示、重点突出的理念,在宏阔的中国酿酒文明视野下,追溯二锅头历史渊源,解读二锅头与京味文化的血脉关系,突出展示牛栏山酒厂在伟大新时代坚持民酒定位、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所取得的非凡成就。

  中国酒业协会白酒文化博物馆,位于文化苑建筑二层,由牛酒与中国酒业协会合作建设,分为“天地之酿”“九州丰醇”“守正创新”三个展厅,展览以酿酒起源、工艺传承、创新发展为总体脉络,重点展示中国各大白酒产区的地域风貌、工艺特色和代表品牌,在演绎“一方水土酿一方美酒”真谛的同时,诠释出中国白酒各表其美、美美与共的思想,也充分体现了牛酒立足行业共同繁荣,肩负产业发展使命的责任担当与包容胸怀。

  3月6日上午,在牛栏山酒厂举行了以“弘扬中国白酒文化·促进文旅融合发展”为主题的“中国酒业协会白酒文化博物馆”“北京牛栏山二锅头酒文化博物馆”揭牌仪式。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顺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鹏,北京文物保护基金会秘书长、首都博物馆东馆建设总顾问、首博原馆长、牛栏山二锅头文化苑建设首席顾问韩永,北京顺鑫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泽,牛栏山酒厂厂长宋克伟,牛栏山酒厂党委书记、副厂长魏金旺,行业协会、顺鑫集团的各位领导,行业媒体以及牛栏山酒厂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揭牌仪式上,王泽系统阐述了文化苑建设的高远立意,以及对牛酒开拓文旅融合发展新道路的重要意义;韩永作为文化苑建设的首席顾问,表达了对牛栏山品牌的深厚感情和对牛酒发展成就的赞许,他表示,文化苑“一苑双馆”的独特格局,协会、企业携手共建的珠联璧合,均为北京市文博展馆的首例;赵鹏从顺义区文化事业发展的高度,赞扬了牛酒聚焦产城共融共生,探索文旅融合发展模式,为传统产业高质量转型升级发挥的示范效应,肯定了文化苑建设对北京市打造“博物馆之城”,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起到的积极作用;宋书玉则从行业层面出发,高度评价了牛酒多年来为酒业高质量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并对文化苑的运营提出了殷殷期盼。

  随后,赵鹏、宋克伟为北京牛栏山二锅头酒文化博物馆揭牌,宋书玉、王泽为中国酒业协会白酒文化博物馆揭牌,揭牌仪式在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北京牛栏山二锅头文化苑是牛酒讲好品牌故事、北京故事、中国故事,充分展现北京二锅头酒优异品质、中国白酒文化独特魅力的重要平台,是牛酒促进产业结构升级,推动品牌文化传播与文旅融合的核心阵地,其设计理念彰显着牛酒多元包容的文化和厚德载物的胸襟。文化苑的开馆运营,将成为牛栏山酒厂依托京味文化优势资源、正宗二锅头工艺深厚底蕴,依托展馆和新、老厂区,打造集参观、研学、旅游、消费于一体的文化综合运营空间的重要契机。牛酒也将持续优化参观体验,提升运营与管理能力,助推“牛栏山”品牌引领白酒文化变革的新潮流。

  展望未来,北京牛栏山二锅头文化苑将以打造“世界一流酒文化博物馆”为目标,立足牛栏山品牌文化定位,结合跨界融创,举办主题多样的文化展览,开展科普、研学、品鉴培训等活动,拓展线上直播、智慧体验等数字服务,探索文博、文旅、文创融合发展的新业态,为中国白酒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