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方山350岁古蜡梅绽放

日期:2023-01-31 09:3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上方山350岁古蜡梅绽放

上方山蜡梅雪中盛开。

  上方山蜡梅雪中盛开。 

  说到房山区的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您会想到什么?是直耸云霄的二百六十二级古云梯、云水洞“擎天玉柱”,还是历经千年岁月的四大树王?这两天,如果来到上方山游玩,还会看到一种充满生机的景色:蜡梅已悄然绽放,淡黄的花,幽远的香。红墙的映衬下,花朵就像一盏盏鹅黄色的小灯,挂满枝头。

  上方山上的蜡梅虽然数量不多,却很有名气。两丛古蜡梅,位于松蓬庵院内房屋西北角,树龄在350年左右,名为“九英黄”。据传乾隆年间,知名的文学家、书画家查礼得知上方山蜡梅盛开,特意寻游至此。当来到松蓬庵院那株绽放的蜡梅前,正有瑞雪纷纷而至,尽兴观花,遂速绘多幅,乐而忘返。(陈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