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城东南新兴商务地标 丰台分钟寺地区将建设北京新国贸

日期:2023-01-05 16:02    来源:丰台区委宣传部

分享:
字号:        

  丰台区“两会”表示,丰台分钟寺地区将加快推进资源用地供应,打造新技术、新科技、新生态于一体的新商务发展示范组团,建设北京新国贸,成为城东南的新兴商务地标,为实现倍增追赶贡献力量。

  据了解,分钟寺地区位于丰台区最东部、紧邻朝阳区,北邻南三环、东邻京沪高速。距离首都商务新区约5公里,距离CBD、中关村朝阳园、首都功能核心区约6公里,距离丽泽金融商务区约11公里。作为中心城区东南方向门户地区与重要节点,同时也是丰台区东部高质量发展的功能节点,分钟寺地区用地资源规模足,未来有充足的城乡潜力用地资源,具备明显的发展优势。一方面是产业发展潜力高,分钟寺与CBD、首都商务新区等重点功能区邻近,是打造商务办公为主产业功能集群的潜力发展地区。另一方面是生态本底特色强,该地区位于首都一道绿隔地区,内部承载着中心城区东南方向的重要绿色空间与通风廊道,是实现地区建设空间与生态空间高水平利用的关键节点。

  目前,产业的高速发展趋势与北京的政策窗口打开带来了创新总部需求。随着传统核心商务区的功能外溢,非核心商务区已成为北京总部经济发展的重要新增动力,中心城区东南象限具备承接商务功能外溢的可能性。以CBD为代表的传统核心商务区主要集中在长安街以北,并已发展到一定规模阈值,新增高品质商务办公空间有限,未来会逐级功能外溢,形成外围的非核心商务区。未来分钟寺地区或将导入智能化转型的战略性行业,吸引全国科技创新企业,发展总部经济,打造智能化转型的企业总部聚集地,推动形成技术、资本与企业家精神有机融合的平台。

  未来,分钟寺地区将围绕北京新国贸的发展目标,统筹优化用地布局,营造“工作+生活+服务”的产业社区功能形态,如推动打造能够提供多样化办公空间的商务办公形态,通过集中式品牌商业综合体+商务办公楼宇兼容配套等形态推动构建地区活力消费圈,通过适度补充多样化居住类型。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