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普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2-12-07 16:31    来源:北京市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

分享:
字号:        

  11月26日,2022年北京科普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在北京科学中心圆满落幕,共有30位选手入选决赛。本届大赛由北京市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主办,北京科学教育馆协会承办。大赛旨在通过搭建开放式科普文化创意产业服务平台,遴选展示优质科普文化创意产品,从而促进科普文创设计能力与水平的交流提升,使打造优质科普文化创意设计团队、创建首都高素质科普文创设计人才队伍的目标实现。

北京科普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北京科普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北京科普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本届大赛设置文创产品设计赛道和VI视觉设计赛道两个赛道,共征集114份作品,涉及场馆标识、智能机器人、考古套装、IP文创、场景类文创等不同作品。

  大赛评审中,专家评委组针对不同赛道,围绕主题性、美观性、科学性、创意性、工艺性、前沿性、创新性等多维度予以评判,现场点评打分,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公开。经过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文创产品设计赛道一等奖6个、二等奖16个、三等奖23个、优秀奖32个,VI视觉设计赛道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19个,优秀奖28个。

  自北京科普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以来,受到了科技工作者、科普爱好者、设计工作者等人士的多方关注和热烈参与,大赛也取得了优异成效。未来,北京科普文创工作将再接再厉,将不断面向广大公众激发创作热情,并且在科普资源的开发与创新方面做更多崭新尝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