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艺术家分享无障碍创作历程

日期:2022-12-07 09:2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 中英艺术家分享无障碍创作历程
  • 中英艺术家分享无障碍创作历程

原标题:中英艺术家分享无障碍创作历程

    第四届中英无障碍艺术论坛近日邀请中外艺术家线上演讲和讨论,倡导文化艺术中的平等、多元与包容。该活动由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北京身身不息文化交流中心与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联合举办。

中英艺术家分享无障碍创作历程

  论坛上,五位中外艺术家分享了他们充满行动力的无障碍艺术历程。英国格雷埃剧团艺术总监珍妮·希莉七岁时因为撞到了头而成了聋人,如今她正在加尔各答从事一项支持和创造残障社会模式的项目。“我们在特定的作品中探索无障碍的多样性,让残障者也可以成为最好的艺术工作者,这是令人兴奋的一种工作方式。”

  英国残障音乐家克里斯·哈尔平戴着神奇的“MiMu音乐手套”,为大家展示了他创作并演奏的美妙音乐。“MiMu手套是一个非常棒的音乐接口程序,它能把佩戴者的手势变成音乐,把任何手部动作演绎出乐声,让我在世界各地巡演。”

  中国戏剧导演陈然表示,自己从2022年年初开始参与中国、英国、新加坡联合制作的无障碍戏剧项目《突然间我消失了》,他希望2023年能和中外艺术家共同把这部作品带给国内观众。(王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