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冻在冰面上的天鹅崽得救了

日期:2022-12-05 09:29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
字号:        
  • 被冻在冰面上的天鹅崽得救了
  • 被冻在冰面上的天鹅崽得救了

原标题:圆明园工作人员爬冰施救 被冻在冰面上的天鹅崽得救了

  12月4日,在圆明园一处冰面上,一只被冻住的天鹅幼崽时不时扑腾几下,无法挣脱。一名工作人员发现后,在身下垫了一块“滑板”,趴在冰面上,手脚并用缓缓爬向被冻住的天鹅幼崽。

被冻在冰面上的天鹅崽得救了

  “还有两米,加油啊!”“师傅当心一点儿!”……岸边的游客边嘱咐工作人员注意安全,边为他鼓劲。工作人员终于顺利来到天鹅幼崽的旁边,轻轻地把它安全救出。

  “天气变冷,天鹅幼崽的脚蹼踩水又上冰后,容易被冻在冰面上。由于它们的脚蹼比较柔软,冻到冰面上后千万不能硬拽。救援时,可以先在被冻住的脚蹼周边浇一瓶水,让冰化开,或者可以边浇水边用小工具敲击周围冰面,这样就不会伤害到天鹅幼崽,更有利于救援。”北京黑豹野生动物保护站站长李理说。(徐英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