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将举行

日期:2022-12-05 09:0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将举行

  12月,北京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将在线上线下举行。市教委将协调组织高校、职业院校、老年大学等单位,开展“终身学习品牌项目”推广、市民终身学习成果展示等系列活动。其中,“助老服务成果展示”是活动亮点。

  此次活动周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终身学习向未来”为主题,旨在推进城教融合,加快高水平学习型城市建设,服务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本市将围绕市民关心的常态化防疫、职业技能培训、全民健康、科普知识、网络生活等内容,线上线下开展数字化阅读、教育培训、学习宣传、文化艺术等活动,组织各类从业人员、社区居民、老年人群等参加,营造全民终身学习的社会风尚。

  围绕“助老服务成果展示”,各区将开展老年教育优秀文艺作品展演、书画艺术展、摄影艺术展,征集老有所为经典案例等活动,搭建交流和展示平台,激励老年人积极参与,推动共学养老、学养结合、智慧乐学的老年教育发展新模式。

  各区教育部门将协调组织有条件的普通高校、职业院校、社区学院、乡村学校、培训机构、老年大学和其他社会教育机构参与活动周,利用好图书馆、科技馆、文化馆、博物馆等公共资源和各类开放数字化学习资源开展活动,建立健全服务市民终身学习的社会资源共享机制。(李祺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