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好汉”京味夜晚之旅 展现京城多彩夜生活

日期:2022-08-12 09:23    来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分享:
字号:        

“长城好汉”京味夜晚之旅 展现京城多彩夜生活

  2022年8月11日下午,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长城好汉2022——夜京彩”全球营销推广活动在亮马河畔的燕莎码头命运共同体广场举行。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庞微副局长出席活动并致辞。北京市各区文旅局、多个景区、入境旅游企业、媒体代表、外籍嘉宾等一百余人参加此次推广活动。活动同时在北京市文旅局海外社交媒体官方账号上展开直播、图文等多种形式的宣传,与全球粉丝共享这一精彩时刻。

  在“十四五”规划战略背景下,聚焦文旅产业新使命的要求,“长城好汉2022”全球营销推广活动充分贯彻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理念,结合京味文化旅游夜经济特色,以核心地标文化内涵挖掘与文化服务消费引入为主,通过文旅主题地标性场所与“夜经济”的有机结合,深度展示北京多元休闲娱乐生活方式与新兴文化旅游资源,为入境游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提升北京国际文化旅游影响力,激发北京文化旅游海外营销新活力。

  在此次活动主题分享会上,北京市文旅局全新发布五条以北京不同地域“夜经济”文旅资源为主题的路线,分别为舞台艺术之夜、古都风情之夜、京郊休闲之夜、京城时尚之夜、京西活力之夜。此次发布的“夜京彩”文旅路线打破以往常规路线推荐方式,以北京夜生活必玩推荐为主,从吃、住、行、游、购、娱等多方面展示北京丰富的夜间文旅资源,打造高品质文旅产品。路线规划中的国家大剧院、亮马河风情水岸、五棵松华熙live、三里屯商圈、前门大街等更是北京最具代表性的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突出展现了“夜北京”的魅力。

“长城好汉”京味夜晚之旅 展现京城多彩夜生活

  此次“长城好汉2022”活动特别邀请长期生活、工作在北京的外籍大咖分别体验五条“夜京彩”文旅路线,并在活动现场分享北京夜生活的非凡乐趣。五位“长城好汉”既有来自文化演艺、艺术时尚行业的专业演员、歌手、插画师,又有餐饮行业的顶级大厨与文体行业的明星教练。作为“北京通”的他们分别从各自的行业角度与生活体验,传达对北京的由衷热爱,以及不同的北京文化旅游生活方式。

  主题分享会结束后,与会嘉宾乘船夜游亮马河国际风情水岸。亮马河风情水岸被文化和旅游部确定为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2021年7月正式开通了夜游航线。通船航线全长1.8公里,起于燕莎码头,终点是蓝港码头,一路途径星河·铂宫船闸光影秀、流萤·朝阳公园路桥等著名打卡点,展现北京夜经济魅力。此次游览活动在北京文旅海外社交媒体Facebook官方账号开展直播,让海外粉丝能够一同感受北京的“夜京彩”,观看量超过10万。

  此次“长城好汉2022——夜京彩”全球营销推广活动深入挖掘古都文化、京味文化和创新文化内涵,努力推动文化旅游和商业、科技、体育等产业融合发展,加大包括年轻时尚产品在内的优质文旅消费产品供给,不断增强城市的消费活力,恢复文旅产业市场活力,助推北京成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据悉,“长城好汉”是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以海外社交媒体官方账号Visit Beijing为平台开展的全球营销推广活动,每年征集外籍网红达人体验最新的北京文旅线路和产品,并通过网络以图文、视频等形式进行宣传推广。活动自2016年起已连续举办六届,成为北京文旅海外推广的年度品牌性活动。每届活动结合当年文旅热点,将线上线下活动有机结合,通过线上互动、线下活动、文化产品打造等形式,展现北京新兴文化旅游资源,并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分享和推广,曾以中美旅游年为契机推广北京入境旅游,宣传长城文化带、大运河文化带、西山永定河文化带以及中轴线文化遗产区的“三带一线”文旅资源和线路产品,借力国际盛事世园会等热点,向海外推广北京文旅资源。

  自2020年开始,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旅游行业受到巨大影响。“长城好汉”全球营销推广活动积极转变策划思路,以文化主题分享会的形式,邀请长期深耕北京文旅行业、在业内具有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外籍大咖深度参与,从国际化角度讲好北京故事。活动通过引入在京外籍大咖的行业影响力,推广北京入境游目的地的国际形象,促进海内外文化旅游的交流和合作。

  2020年,“长城好汉——又见北京”北京文旅全球营销推广活动在八达岭长城景区关城广场举行,活动与“北京长城文化节”结合,打造了5条长城文化带文旅线路以及宣传视频,20余位外籍嘉宾身着汉服夜游八达岭长城,强化中外文化交流,极大提升了北京长城的文化影响力。

“长城好汉”京味夜晚之旅 展现京城多彩夜生活

  而在2021年,搭乘冬奥概念快车,“长城好汉2021—冰雪京城 激情冬奥”全球营销推广活动在国家速滑馆“冰丝带”举行,活动以北京丰富的冬季文旅资源为推介主题,生动展现有着丰富的冰雪运动、人文景观、特色美食、精彩文化演出展览,以及热闹春节民俗景象的冰雪京城,将这一年度海外主题活动推向一个新的高峰。该次活动曝光量累计超过2,000万次,国内外超过200家媒体报道转载了此次活动,活动相关视频观看量超过43万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