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青年先行 “联盟”助力文明城区创建

日期:2022-07-27 13:44    来源:天桥街道

分享:
字号:        

垃圾分类青年先行 “联盟”助力文明城区创建

  “小朋友们,大家先排好队,拿好手中的物品卡品,一会老师会知道你们将物品卡片投到相应的垃圾桶中。”7月27日一早,在东经路98号院内,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趣味活动正在开展。社区志愿者分别从垃圾分类的意义、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理五个方面向青少年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讲,并现场指导青少年正确进行分类投放。活动中,还设置了趣味游戏闯关集卡环节,孩子们在通过“垃圾分类套套乐”“垃圾分类飞镖”“垃圾分类大转盘”“垃圾分类飞行棋”4个闯关关卡后,可集齐“垃圾分类”四字卡片,兑换绿地认养资格。活动最后,获得绿地认养资格的青少年,在“绿色花肥试验田”内,纷纷播种下了不同品种的花种,并为其撒下了利用厨余垃圾制作的肥料。参加完活动后,孩子们纷纷表示,“活动太有趣了。”三岁的吴思函指着自己播种下的花种,说道:“以后会好好照顾它。”这场活动也得到了孩子家长的一致认可,“虽然孩子在幼儿园里也学习了一些垃圾分类知识,但是这场活动设置的内容更加全面,寓教于乐,尤其是认养绿地环节,一方面能够让孩子们了解厨余垃圾的处理过程,还能够培养孩子的环保意识。”

垃圾分类青年先行 “联盟”助力文明城区创建

垃圾分类青年先行 “联盟”助力文明城区创建

  据悉,这场活动由98号院“垃圾分类联盟”发起,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引导辖区青少年掌握垃圾分类知识,争做垃圾分类达人,助力文明城区创建。东经路98号院“垃圾分类联盟”由街道、社区、物业、党员、志愿者、普法监督员等多方共同参与。联盟通过整合资源,群策群力,邻里互相监督,使垃圾分类成为居民的自觉行动,逐步推动居民绿色低碳生活习惯的养成。现如今,98号院居民的问候语也从“您吃了吗?”变成了“您分类了吗?”。前期,联盟为了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定期召开专题研讨会,针对居民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共同商讨解决方案。此外,结合小区实际情况,开展再生资源绿色兑换活动;协调物业设置垃圾分类温馨提示,党员、居民志愿者利用熟人优势,加大宣传动员。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如今,小区内居民自主分类率达到95%以上,社区环境也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