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式口大街冰雪妆容喜迎冬奥

日期:2022-01-25 10:0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 模式口大街冰雪妆容喜迎冬奥
  • 模式口大街冰雪妆容喜迎冬奥

模式口大街冰雪妆容喜迎冬奥.jpg

  冬奥盛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位于石景山的模式口大街现已换上了冬奥节庆主题装饰,不仅有冰墩墩、雪容融来古街“做客”,沿街的树木廊架上也装饰了灯笼和雪花彩灯,到夜晚会投下动态的雪花投影,趣味十足。

  周末,前往模式口大街游览的游客络绎不绝,不少人举起手机、相机,用镜头记录下驼铃古道的新装扮。从东入口进入模式口主街,只见主通道上架起了灰色、咖色的木质廊架,一排排红灯笼“戴”上白色的雪帽,显得十分喜庆。月牙、冰雪、五角星等星光灯点缀其间,营造出了满满的氛围感。

  漫步古街,冬奥元素随处可见。最吸睛的是冰墩墩和雪容融的雕塑。以狮子和骆驼为原型的模式口卡通形象也“忙”了起来,一会儿站在“古道斯存”门口给大家拜年,一会儿又扭着身子跳起了舞蹈。恰逢虎年新春,在模式口大街与模式口北街路口,福虎雕塑活灵活现,它们和模式口的“老住户”田园猫一样,或卧或躺或趴,形态各异、活力满满。

  到了夜间,古街上的冰雪味儿更加浓郁。彩色灯带勾勒出两侧房屋的轮廓,垂挂的雪花冰灯还在地面投射出动态的雪花影像。过街楼及许愿树场景,在原有灯光、动画基础上增加了冬奥主题影片及冬奥人物逛模式口的视频短片,成为动态展示的亮点。

  模式口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庆冬奥、过大年”双节及冬奥节庆主题装饰景观将持续至2022年3月14日,横跨春节、元宵节、冬奥会及冬残奥会,欢迎市民前来游玩参观。(孙云柯)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