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冬奥 陶然小哥来报道

日期:2021-12-20 10:20    来源:红墙卫士

分享:
字号:        

图片

冬奥盛会托起奋斗的脚步

“双奥之城”荣光照亮奋斗之路

随着冬奥会的临近

唯有认清身之重任

才能全力保障平安冬奥!


2021年12月16日,在冬奥开幕式倒计时50天之际,陶然亭街道地区的“陶然小哥”们齐聚一堂,参加“陶然小哥助力冬奥安保启动仪式”。

图片

图片

西城公安分局、陶然亭街道办事处相关领导和部分社区居民以及“陶然小哥”代表参加。

图片

图片

启动仪式在《陶然小哥》的循环视频中开始,随着社区民警兼职社区党委副书记关德强发出倡议:努力工作助力冬奥,共创平安冬奥、平安家园,大家有信心嘛?全体“陶然小哥”齐呼“有!有!有!”

现场气氛进入高潮,在全体人员热切的目光下,4名“陶然小哥”代表从与会领导手中接过安保红旗,标志着“陶然小哥”们正式加入平安冬奥安保队伍,为平安冬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陶然小哥”是借鉴“西城大妈”志愿服务经验,由陶然亭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创新打造的一支群防群治力量。人员包括快递员、外卖骑手、街道、小区保安员等,他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主动加入到首都群防群治力量中来,共同守护社区平安。

图片

图片

自2019年成立以来,“陶然小哥”在社区基层治理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已经成为该地区社会基层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图片

图片

陶然亭街道工委副书记樊茂云表示,在抓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中,派出所做出了积极地探索和尝试,“陶然小哥”队伍已经成为维护辖区安全稳定的一个新平台。并代表街道办事处表示,将全力协助派出所做好“陶然小哥”队伍的服务工作。

图片

西城分局陈龙波政委分享了自己对冬奥安保的感想体会,深情地对全体小哥说:“在冬奥结束或者以后的某一天,大家再回忆这段经历的时候,能够感到自豪,我们虽然没有进冬奥村,但是在冬奥安保的工作中,有我们贡献的一份力量!”

图片

“陶然小哥”们表示,今年发生了很多大事,是值得我们每个人铭记的一年,在冬奥开幕式倒计时50天的时刻举行这个仪式,非常有意义!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