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企业冬奥城市志愿服务正式启动

日期:2021-12-08 15:51    来源:北京冬奥会城市运行及环境保障组办公室

分享:
字号:        

2021年12月7日,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仅有59天,我市市政企业冬奥会城市志愿服务团队正式成立,并举办首场走进冬奥文化广场志愿服务活动。热力、燃气、电力、环卫、自来水、排水、北信基础、歌华有线等市政企业冬奥环境志愿服务队伍8支,共计1140名志愿者将参与到冬奥城市志愿服务中,为冬奥城市志愿服务活动提供专业支持。

成立仪式上,首先播放了《双奥之城 因我而美》宣传片。电力冬奥城市志愿服务队和热力冬奥城市志愿服务队代表分别发言。国网北京电力冬奥城市志愿服务队负责人杜鑫表示,接下来将以共建形式围绕冬奥保电、城市运行和环境建设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继续开展“冬奥我来讲”志愿讲解活动,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奉献冬奥。北京热力志愿服务队的张伟峰说,“能够作为一名首都市政供热企业的志愿者参与冬奥城市志愿服务,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积极投入到供热保障和志愿服务中,坚决完成好冬奥城市运行服务保障任务。”

北京冬奥会城市运行及环境保障组办公室、中国电影博物馆、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等单位与会领导向市政冬奥城市志愿者服务团队授旗并发放志愿服务包。随后,各市政企业冬奥城市志愿服务团队向中国电影博物馆赠送了市政安全宣传材料,燃气、热力、电力、排水志愿服务队在冬奥文化广场周边开展了义务巡检。

“冬奥城市运行保障点多、线长、面广。今天到中国电影博物馆冬奥文化广场,是我们市政志愿服务的第一站。下一步,各市政企业志愿服务团队将充分发挥“轻骑兵”的作用,继续深入冬奥场馆周边、冬奥社区、冬奥文化广场等重点部位,开展精细化志愿服务,提高涉奥重点区域安全运行水平。”北京冬奥会城市运行及环境保障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首都文明办和团市委的支持下,市政企业冬奥会城市志愿服务团队成立后,从现在到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以“冬奥有我、扮靓京城”为主题,以重点涉奥区域为主,包括场馆周边、冬奥社区、冬奥文化广场、交通枢纽等,以其他区域为辅开展志愿服务。根据城市运行及环境保障工作和疫情防控需要,志愿服务内容包括结对共建、义务巡检、市政安全宣讲、咨询服务以及其他形式的志愿活动。

接下来,各市政企业还将组织开展城市志愿者的通用培训工作。培训内容包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概况、冰雪运动知识、国际形势、残障人士服务、礼仪规范、急救技能等方面。

北京冬奥会城市运行及环境保障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将挖掘、宣传在市政城市志愿服务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事迹,通过开展“两美两星”主题宣传活动等多种方式激励,引导各志愿服务团队当好奥林匹克精神的推动者、冬奥城市运行志愿服务的先行者、新时代文明行为的践行者,以实际行动唱响“一起向未来”,为冬奥筹办提供优质志愿服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