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蔬菜种业峰会在北京园博园举行

日期:2021-10-19 15:45    来源:丰台区委宣传部

分享:
字号:        

2021年1018日至22日,由北京市农业农村局、丰台区人民政府、中国种子协会、中国畜牧业协会、中国种子贸易协会主办的第二十九届中国北京种业大会在北京园博园举行。

作为大会的重要峰会之一,北京蔬菜种业峰会于10月18日下午举行,本届峰会充分发挥种业会展平台作用,立体化、全方位展示蔬菜种业发展水平,共同谋划蔬菜种业高质量发展。

第二十九届中国北京种业大会蔬菜种业论坛现场。.png

第二十九届中国北京种业大会蔬菜种业论坛现场。

种业要振兴,蔬菜种业是重要阵地。我国有世界最大的蔬菜种子市场,每年生产用种量超过5万吨,交易额超过150亿元,其中特色蔬菜出口创汇实现持续增长趋势。同时,我国也是开展育种的蔬菜作物种类最多的国家,开展系统育种的作物超过60种。尽管我国蔬菜育种实现了突破性进展,但是部分作物、技术原始创新能力依然与国际先进水平存在差距,与全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相比还存在不足。蔬菜种业振兴事关民生健康。

此次北京蔬菜种业峰会以主题报告、企业展示、品种示范为聚焦点,通过吸引种业企业参与、夯实种业展示交流、提升高峰论坛水平、对接种业产业项目等举措,努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和产业带动力的品牌峰会,呈现三大亮点——

行业带头人献策发展

聚集蔬菜种业领域带头人,通过蔬菜种业发展现状、种业科技成果转化中的合作机遇等多视角解读蔬菜种业发展成绩及未来机遇。

国家蔬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北京蔬菜品种选育联合攻关首席专家、中国种子协会副会长许勇,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副所长张圣平,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DUS课题组组长、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北京)分中心副主任杨坤,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蔬菜研究中心副主任温常龙,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审判员岑宏宇,海泽拉启明种业(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其明等有关种业专家、企业家出席峰会,共谋发展。

国家蔬菜工程技术中心主任、中国种子协会副会长许勇等专家学者进行报告。.png

国家蔬菜工程技术中心主任、中国种子协会副会长许勇等专家学者进行报告。

优良品种示范带动

以优势品种、前瞻性品种为主,重点突出原创品种展示,示范带动产业发展。在丰台区王佐镇的世界种子大会品种展示基地开展实地品种展示观摩活动,展示8大类680个蔬菜品种,主要涉及十字花科类、叶菜类、鲜食玉米类、番茄、椒类(甜椒、牛角椒、羊角椒)、茄子类等。

知名企业引领提升

展示全国、北京大型蔬菜种企及产业链相关企业,打造合作交流大平台,包括先正达集团中国、拜耳作物科学、巴斯夫、隆平高科等全球排名前十的国际巨头,首农集团、顺鑫集团、大北农、中农发种业、京研益农、武汉亚非、杭州种业集团、山东华盛等国内知名种企,助力企业深化合作,推动蔬菜种业全产业链的良性发展。

此次蔬菜峰会由丰台区人民政府、北京种业协会承办,丰台区农业农村局、丰台区种籽管理站为牵头单位,京研益农(北京)种业科技有限公司为赞助单位。

现场展示全国、北京大型蔬菜种企及产业链相关企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