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演“汽车总动员”

日期:2021-09-27 10:41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
字号:        
  • 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演“汽车总动员”
  • 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演“汽车总动员”

  配备有防暴盾牌和履带的自动驾驶巡逻车、可以自主唤醒出库“上班”的自动驾驶清洁车、能够自主飞行完成配送的“大黄蜂”无人机、没有方向盘形如太空舱一般的自动驾驶客车……2021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暨中国国际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展览会2021年9月25日开幕,2021年9月25日起至28日,顺义新国展5万平方米的展区上演精彩的汽车总动员。

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演“汽车总动员”.jpeg

  1场高端对话、2场闭门会、7场主题峰会、3个特色专场……这次大会由展览展示、论坛会议、专业赛事和动态活动四大板块组成,其中展览采取室内室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展示,共计吸引180余家展商参展。

  工信部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在开幕式上表示,近年来我国智能网联汽车呈现强劲发展势头,关键技术不断突破,车载激光雷达、人工智能芯片算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L2级乘用车的新车市场渗透率达到20%。全国开放测试区域超5000平方公里,测试总里程突破500万公里。

  据介绍,全国已有3500多公里的道路实现智能化升级,搭载联网终端车辆超过500万辆。肖亚庆称,我国还将聚焦关键技术开展联合攻关,促进智能网联汽车加快创新、安全应用。

  公安部副部长刘钊同时披露,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已成为汽车产业的发展趋势。截至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678万辆,2021年以来新注册187万辆,占新注册汽车总量的9.2%。今后公安部还将联合多部门加快进行开放道路测试。

  据了解,北京将结合智慧城市建设部署,以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为依托,打造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发展的竞争力。本市将力争2021年底在示范区60平方公里范围内实现智能化设施全覆盖,全面提升系统服务能力,推动更大规模的网联车辆测试。(赵鹏 夏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