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北照相馆 迎来一百岁

日期:2021-09-27 09:2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 大北照相馆 迎来一百岁
  • 大北照相馆 迎来一百岁

2021年9月26日,市民在大北照相馆百年摄影展拍照留念。 (邓伟 摄)

2021年9月26日,市民在大北照相馆百年摄影展拍照留念。 (邓伟 摄

  2021年9月26日,老字号大北照相馆举行开业100周年庆典,大北百年摄影展在前门大街开幕,1921年至2021年不同历史时期市民的肖像照依次展出,讲述百年光影,为“大北”庆生。

  大北照相馆1921年于石头胡同开张,当时以擅长拍摄戏装照而享誉京城,是全国照相业享有盛誉的“中华老字号”,也是我国最早的照相馆之一。

  大北百年摄影展以大北照相馆的历史为线索,从建店初期、公私合营到高速发展时期各个阶段,展示上世纪40年代的戏装照、50年代的全家福、60年代的肖像、70年代末的婚纱照……记录下每一个温馨的时刻。

  很多老北京人的第一张照片都是在大北拍的。家住真武庙的孙晓晨36岁了,从1岁起他就在大北照相馆拍摄生日照。2021年9月26日,他专门带来自己的生日影集,“每年到‘大北’拍照,是我生日时必不可少的礼物。”(李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